2008-11-01 19:01:39 呂如中

日子一樣得過下去

我不喜歡天冷
今早從新店騎到板橋
有陽光很棒 沒陽光很涼
我不怕熱怕涼
當別人還在穿背心
我已經披外套了
天冷讓我作不成陽光單車男
但日子一樣得過下去

我不喜歡天冷
天冷不能吃刨冰
在家附近發現一家吃過冰品中排名前三名的好吃刨冰
脆圓芋圓湯圓地瓜芋頭米苔目綠豆紅豆大紅豆全是現煮不是罐頭
連糖水都是熱的
澆在冰上一起吃 變成巧克力色結晶
才35元一大碗 老闆娘不怕你吃一直加料
我已經連續好幾週排隊等她開店
冷了怎麼吃冰?
但日子一樣得過下去

我不喜歡天冷
它讓我不能曬太陽
也常伴隨陰天或冬雨
星巴克沙發日光再見
河堤日光再見
街頭散步日光再見
捷運日光再見
令我常想出國找日光
再見巴里島villa日光
再見泰國泳池日光
再見短袖短褲日光
再見慵懶流汗日光
戶外日光變成戶內日光燈
但日子一樣得過下去

我不喜歡天冷
客廳冰冰的待不久
臥室冰冰的醒不來
馬桶冰冰的不好坐
浴室冰冰的不想脫
28度室溫的冷氣遠比28度室溫的暖氣舒服
寒流吃火鍋很讚 大熱天吹冷氣吃火鍋一樣讚
夏天大口喝冰水 就是比冬天大口喝熱湯爽快
熱天胃口又沒冷天好 比較不會胖
眼看蕭瑟感逐步逼近
但日子一樣得過下去

我不喜歡天冷
團圓的感覺很棒 可是太多歌誦幸福的節日皆跟低溫有關
聖誕節 跨年 春節 元宵節 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
相煎單身族何太急呢?
哈啦瑪莉一定會說:"穿一層一層圍圍巾戴帽帽的感覺很優呀!"
也是啦
只是沒冷兩天又忽熱起來 冬衣要收不收?
且夏天衣物穿完就洗很簡單
冬天衣物一季也沒洗一次 不衛生又易積塵螨 送洗費特貴
連出國打包也可能超重不方便
就是捨不得夏天溜走
但日子一樣得過下去

不管喜不喜歡 四季依舊輪轉
也慶幸自己生在台灣
雖非四季分明 至少冷暖分明
比起長夏長冬或長日長夜的國家好上千萬倍了
日子一樣得過下去
我會設法好好過
畢竟冬天來了 夏天...
就不遠了~

<向你推薦哈啦瑪莉單身力 http://www.wretch.cc/blog/halamary888 每週有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