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16:48:09 呂如中

每逢佳節倍思情

是不是年齡愈大
愈難記得曾經的感觸?

試著回憶幾年來的中秋
往往得靠當天是否有通告在身才能憶得片段
好比曾在超視擔任氣象主播
我在石牌的某座廟宇和棚內主播連線烤肉盛況
好比在台北之音擔任radio boy
我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大雨中主持半場的演唱會
如今 我已不是當年的嫩腳
但仍繼續緩慢地往上爬
這些節日的工作經驗
反而是提醒自己已經長大 珍惜與謙虛的寶貝

當然也記得很小很小時候
一家人去秀朗橋下圍繞營火 望著河上的月光
那是我最幸福又無憂無慮的童年
如今爸爸離月亮比我們都近得多
媽媽老了
秀朗橋下變成自行車步道 以及垃圾與塵土的短暫駐足點
星星之火 早已飄向不知名且不再回頭的遠方

可我怎麼也想不清楚
我在中秋節究竟怎麼和我的愛情為伍?
只記得前年吧 吵到要分手
一個人跑去政大河堤看如50元硬幣大小的月亮
因為夠大夠白 一度忘了感傷
連續拍它好幾張從被光影打得很詭異的指南宮升起的照片
心想若復合了 還可以秀給對方看...
只是沒想到
照片依然存在我的電腦
人卻真的走遠了

王菲的歌曾陪伴我好多個美麗與哀愁的時刻
隨著她的退隱 我也幾乎不哼她的歌
每逢中秋 "當時的月亮"這首歌
便自然而然浮現腦海
我不是故意搞浪漫 耍感傷
這也是我天生的性格
念舊 真情 有些拖泥帶水----我得接受並喜歡它
在這倍思親的佳節
想起從小到大陪我走過一段的情人們
雖我忘了我們如何度過中秋
我也不必見證你們現有的幸福
但我真希望你們幸福
因為
我終究也會幸福

ps.右置新相簿

上一篇:Bravo!!

下一篇:與聖誕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