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0:35:14 呂如中

旅遊寶典for your eyes only!




有人問沒錢也能玩東京嗎?

我出國第一站就是日本
深知日本高物價最教人吃不消
所以發展出自己一套開心又不失品質的玩樂法
提供想去日本的人參考----
1.不在旺季出發--省機票錢
你得作功課 看台灣與日本的旺季各是哪些時候
機票就比較可能有促銷
2.住乾淨與可接受的路程的三星級旅館--省住宿錢
有床 有廁所 可自己煮水 還能看電視的兩坪大房間就成
不要離主要鐵路站的腳程超過15~20分鐘 以免搬行李或每晚回房間太累
不要太偏僻或治安太差 以免撞邪或撞到惡人
3.如果旅館附早餐就吃飽一點--省飯錢
我都只吃早晚餐 中下午以麵包或零食巧克力補充體力
水在前一晚自己煮裝寶特瓶帶身邊 一定不能渴到
真沒錢也不願失去體力與對不起口舌腸胃
因此絕大部分我都吃便宜卻不難吃的拉麵 連鎖速食如吉野家 及便利商店的熱食或泡麵
麥當勞不便宜但還能接受 偶爾也在百貨公司地下室超市於關門前搶一些打折熟食當一餐
4.體力一定要好--省交通費
很多人建議買鐵路一日券或幾日券 不符合我的需求
我喜歡靠雙腳慢慢走 所以包包一定準備充分但輕巧
我會在定點週邊深入逛半天或一整天 也不願一天趕三四個地方
累了就找地方坐或吃 也不願硬ㄍㄧㄣ到腳痛與大喘
可能因為我的旅遊經驗較豐富了 我較不強求一定要完成所有此趟出行的目標
能達到七 八成就ok 留一些空間給迷路與緣份
所以我很少一早六七點出發 也很少半夜12點還不回飯店
多是為了睡飽避免過累導致感冒或遭遇危險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跟我一起的朋友有時不太能適應我總是12點前就寢不在外鬼混 第二天卻七八點刷牙洗臉
我都說 我是來渡假充電的 不是來讓自己更累
5.必備品帶齊全--省不必要花費
我的行李打包得很詳細 但 從以前為了拍照漂亮而帶一堆衣物
到現在為了輕 一切從簡
所以我很少在當地買生理食鹽水之類的民生必須品
我都帶小管包裝的 六天帶七管 一天一管用完即丟 多一管以防萬一
什麼都朝小及會用完不帶回台灣的東西打包
因為輕 才有體力多走兩步及空出行李箱買紀念品
衣服除了內褲及襪子天天換 其他多朝保暖 不易髒 好搭配 及輕薄為考量
甚至有些貼身衣物 也夠破舊了 穿完這一次後留在當地的垃圾桶
6.到日本可計畫有主題但盡量不花錢的旅行目的--省衝動購買
好比櫥窗shopping 好比公園或廟宇行 好比建築物之旅
真要買禮物 多比價 因日本商品齊全 多元到不必擔心買不到
像今年我專逛''眼鏡店'' 超~貴 但樣式實在比台灣多太~多了
而且既已出國 要不要買made in China或MIT由你自己決定 你會更精打細算
不然 藥妝店與便利商店也有伴手禮
若還是買不下去 就在店員允許下 為你心儀的物品拍張照
以這樣的形式把它''帶回家''吧

東京不全然好 整體服務品質有85分以上 遠高於台灣與世界各地
但我仍在台灣人最愛的原宿Burberry的blue label及black label碰過不只一次的不禮貌
態度差 不理人 希望我快點離開
其中是種族歧視或其他原因不得而知
我就告訴自己快快走出剛才的壞情緒 一定切記絕不再去那樣的店面消費
因為東京那麼大 更好玩 更美 更有禮貌的地方還很多
甚至在安全前提下 我也用他們不擅長但我爽很多的英文爭取我的權益
別讓外國人欺負台灣人
但台灣人聲音太大愛貪小便宜及不守法的習慣 也讓我們與大陸人或香港人變成嫌惡對象
這一點要靠我們自己反省改進 不然我們永遠會變成下一個不被尊重的受害者

看到這裡你還是嫌日本貴?
那我給你最後一個建議
就是...
別去日本好了
因為世界如此寬廣 不去日本 仍有別的100個地方好玩又便宜呀!!

上一篇:東京的花朵

下一篇:東京隨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