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23:59:01 呂如中

我親愛的寶貝



我四年前就想寫這篇文章
但寫很長沒耐性
回憶太多又很不舒服
就一直擱著
今天看到華航再度空難 是的 再~度
老天保佑
無人傷亡
雖然大家很容易忘記華航歷年來所犯下的大錯
但卻促使我動筆開始寫下這篇文章
因為發覺 人生很短
很多事情久了就忘了
所以要寫還是趕快寫吧

我要談談''我親愛的寶貝''

大學作業要分組自拍一支廣告
我這一組八個人 想來想去不知要拍什麼
我建議來拍流浪動物
但沒人養狗 主角從缺
我們一行人就走在當年八德路與光復南路間的鐵軌旁準備延途找狗
說也奇怪 一群人在路上
想隨機碰到狗 還能被我們撿來拍的機會微乎其微
就這麼神奇地 就在一輛路邊停靠的小貨車下飛出一隻黑褐相間的超小狗
她好小好可愛
怎麼會在我們要在大馬路上漫無目的找狗的同時 就跑出一隻乾淨漂亮的剛出生的狗呢?
而且八個人中 這狗就只圍繞在我身邊打轉
她很開心 我們都開心 我更快樂
因為我一直愛狗 但家中不准養
所以國一時我的''小花''往生後
我從沒想過 想都沒想過可以再養狗...
組員說:''找到狗了!''
但我們還是在附近停留了一下下
確定她沒人養也沒母狗在找她
就這樣 我把她抱起來
暫時留在附近其中一位同學家的廁所

我想
這就是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