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08:38:22 呂如中

關於香港的二,三事



採訪迪士尼安排在週一週二
所以我提前一天到香港購物
沒特地找什麼 希望能買些紀念品給身旁親友
香港機場快線只到香港島中環 我住在九龍尖沙嘴 卻只想在中環逛
這轉車到check in再回到中環可能就得用掉一小時多 浪費
就幻想可否在機場快線的終點樓上的IFC購物中心找地方寄物
哈哈 幸好是有的 不然我在IFC上上下下找地方寄東西一樣浪費時間
就在IFC其中一個入口寄放 三小時35元 二十四小時50元
無包袱一身輕 展開我連續7小時幾乎沒休息的壓馬路
逛得腳酸腰痛一身疲累
幹嘛那麼操? 因為我喜歡看到收禮物的人臉上的笑容

時間有限 簡單報告----
運動品牌NIKE與ADIDAS都有台灣沒進的貨
尤其是後者 東西多到爆
還來不及去看我喜歡的PUMA...
還有一個''人猿''的牌子好像叫APE有旗艦店
多款球鞋又亮又炫在地板下的電動軌道輪轉
走在上面有天搖地動的幻覺
最紅的低價名牌H&M大碗又便宜
可以找到瑪丹娜及凱莉米洛的設計品
不太要求高品質的可以去那邊搶貨 因為流行單品真的很多
我很推薦香港當地品牌OMM
很有中國風 很有日本風 很有撕裂感 很有設計感
適合披披掛掛式或混搭風格
佐丹奴也跟台灣不同 細細挑 自穿送人兩相宜
川久保玲的專賣店開在巷尾 一棟白色盒子的建築
幾乎沒有門 沒有招牌 吸引的全是識貨者
我在那邊買到春節在日本買不下手 如今開價1/2的球鞋
所以購物季真的能挑到打折的好東西
agnis b'的店到處都有 東西每一家都差不多
我還是忍不住一家一家進去摸一下它們的包包
尤其那種大包包 我很愛 雖然能帶的場合只有旅行
反正是摸 摸又不要錢
其他真正的歐美名牌我都有進門去...吹冷氣
因為已是購物季中期 我的打折品size多斷貨了
但一般size的人仍能去掃貨 就是別介意香港人催促購物及偶爾酸酸嘲笑的語氣
而且我真的沒買什麼給自己 因為我會一直告訴自己:
''買了這一件或不買這一件 對我的心情或生活有差很多嗎?''
這真是個好方法 一直如此反問自己
錢就省下來了 不過度消費 也算一種環保
而且我現階段的人生
還有更值得精打細算的目標!

上一篇:真有你的!

下一篇:遇水則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