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14:07:54 呂如中

除舊布新



開始大掃除
事實上 我媽已從上個月初開始進行
今年她的膝蓋退化
所以首次嘗試請外面的歐巴桑打掃 慢慢做
她心疼錢 我覺得還好
拿個幾千元避免扭摔傷與操勞 還提供別人就業機會 我認為值得
我今天開始第一波 在除夕前有兩個週日的時間拼一下
負責範圍是天花板的燈具與廁所和自己的臥房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看不見的死角也要清
但媽說要清 就清吧
除了把灰塵擦乾淨
比較累也比較有成就感的是整理
物歸原處還得捨得丟
像我早上把書桌上快變成懸崖的書 名片 CD 及文件統統整理出來
就搞了兩小時
還要把衣服汰舊清洗 哥哥嫂嫂姊夫姊姊又可拿到我給的舊衣服了
(小時候是我撿他們剩下的穿
真沒想到有一天他們會撿我剩下的穿!)
待會要去主持尾牙 明天再忙

每年都要經歷這麼一回
賞心悅目 也宣告新年真的到來
親愛的朋友們
幫忙老爸老媽做一點吧
如果你才做一咪咪都嫌累
更何況是整理全家的父母呢?

上一篇:珍惜記許瑋倫

下一篇:還滿機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