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22:14:37 呂如中

無聊三餐



每天我還滿期待吃早餐的
因為前一天我會買齊可口的麵包
配上一杯即溶咖啡
裡面倒入大量玉米片與麥片
沾著麵包
一口一口
快快吃完

幹嘛要快快吃完?
跟家庭教育有關
雖然都知道快食有害消化
但碰到好吃的
往往無法細嚼慢嚥
這有可能是造成家人都有肚肚的原因
最好笑的是晚餐
我和媽同在餐桌上
很快地
十分鐘
就把好吃的晚餐解決了
後面又沒趕什麼行程
仍是吸哩呼嚕迅速扒光

打字的同時
別人在中餐
我在等著上通告
吃也可 不吃也可
但年齡漸長
好像多吃不如少吃
也就愈來愈不重視午餐了
以前若沒人共同午餐
我多是一個人吃自助餐
只有自助餐最像正常飲食
要不就是一碗麵或速食
喜歡自助餐的多樣性
每天可叫不同的菜
很討厭它太鹹或太油
口味易膩
除非有通告吃現場便當
不然我很少吃便當
因為工作一上午
人都應該出去走走
別老待在座位 不健康

我很少吃零食
卻常在咖啡廳喝東西或點甜點
不然我的胃口真的不大
為何偶爾還是癡肥呢?
我想是蛋糕的原因
但我不準備戒甜食
那是幸福的滋味
人胖也要幸福下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