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13:08:17霞女

尋找愛的路上-9

她決定找個好男人嫁人,她從神而來的一種力量就是這樣簡單直接,她開始收拾行李回香港,這時候,外婆走進來,語氣慢慢的說: "要是真的找到真心愛你的人你就好好珍惜了,別再為從前的事而執著了,人太執著只會害了自己,你明白嗎?"

她聽了後只是點了一下頭,心裏想著什麼似的,在一絲突然的想法下,她懷疑著自己的衝動,然而這是她唯一想去做的!

真心愛自己的人那裡找呢?她疑問著,一直以來的單身都沒有想過要交男朋友,她覺得一直等待那個君子已成了她不知不覺要做的事,在人的生命中或許只有愛情會令人盲目嗎?

她愚蠢地開始她搜尋男人之旅,第一個月,她不斷去上網尋找心儀的人,見到心儀的人卻很少,之後網上聊天的也不多,之後她就轉移事線,希望在工作上找到合適的對象,於是她由找男人變成找工作。

而又很快地她找到了一份寫字樓的工作,她上班第一天,就遇上很多女同事,她們都離不開說三道四,男同事反而很少!迫於無奈地她只好等待,當她感到無奈之際,她在沒有男人沒有工作的我還可以作什麼呢?

君子消失了,她還可以等誰呢?究竟她的人生為何而活呢?

過了一段日子,試用期過了,她就馬上被調派到其他職位,在新職位上他遇到了大衛,是她的上司,單身漢一名,樣子樸實,寡言少語。

"你好,我叫大衛,以後你的工作主要是協助我跟進文件的,你懂普通話嗎?"

"我懂。"

日子一日一日的過,映兒每日只是忙碌的過著等待著,有時候忙到自己也不在等候的狀態,在想: 愛情可以舒緩我工作上的忙碌嗎?大衛始終是我上司,我不會對他有幻想了。

工作久了,終於等到渴望已久的假期,決定一個人去沖繩看海、看大鳥居,大鳥居是類似門框一樣的廟宇建築物,處身在海中央,潮退的時候可以走近去拍照,映兒一直嚮往著這樣的美景。

由於她不懂日文,只好做鴨仔,跟著旅行團的導遊走,第一日去到已是晚上了,所以她與一位同是一個人的女遊客一個房間,她叫韓矢子,她的樣貌端好,而且皮膚很白很嫩,但仔細一看,我看到她的額上有一道小疤痕。

雖然我們兩個是陌生人,但經過這一晚的聊天,大家都變得很熟悉,她彷彿是我的姊妹一樣,映兒將她尋男人的趣事一一告訴矢子,矢子聽得很投入,而且覺得很好笑,肥的瘦的人映兒都可以跟他們成為網友,映兒真是太直接了,矢子告訴映兒: "愛情不是我們生命的全部,我們還有很多好朋友和家人呢? 要出現的始終會出現的。"

"那麼你有另一半嗎?"映兒好奇地問。

"我......"然後矢子一直默言

"好好好,我不勉強你,每個人都有不想說的往事。"

"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