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23:38:34霞女

還記得怎麼開始-1

"你還好嗎?我們已經好久不見了。"再次聽到你的聲音,覺得有點陌生,曾經曖昧的影象又再重現腦內。

那通電話只是3分鐘,只是泡一個泡麵的時間,可能太久沒聯絡了,大家都有點兒什麼似的。

映兒從來都不怎麼坦白,不懂坦白自己的感情,只會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使她變得有點神經質。

就是因為不懂坦白,她錯失一次又一次的告白,她太懂得收藏自己的情感,因此錯失一次又一次老天爺給她的機會。

她覺得一個人不應該活在夢里,不應該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因為這都不是現實。然而她卻酷愛這不現實。

那一年,他們的相識開始了,這個開始影響了映兒的生命,也長大了她微小的幻想空間,也許有他的日子才不會覺得孤單,但這個想法好像太傻了吧!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愛吧!

二十世紀的第一天,她重新拾起書包,再回到教室里,坐她旁邊的人就是她的新同學,這個男孩看上去還算好看,但為什麼愈看愈像個露體狂呢,雖然他穿得整齊,但在映兒的幻想里總是有點兒超出常理。

"君子,你叫木君子?不是吧?"映兒笑著說。

"不行嗎?"君子說。

"不是不行,只是跟你這個人有點不配吧!"映兒心想為什麼自己突然會那麼坦白直接。

"你才剛認識我,你怎麼知道我跟我的名字配不配?難道你之前認識我嗎?小姐,我好像沒見過你哦,我怎麼稱呼你呀?"君子說。

"你叫君子,那麼我就叫公主吧,本小姐一直自稱公主的,你有種就這樣叫我吧!"可想而知映兒是那麼粗粗的一個人,一個幻想力超豐富的人就是這樣的吧!

這樣的相識也許太過平凡了,但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慢慢建立一段友誼,而且是一輩子的。

下課聲響起,君子突然問:"你有喜歡的人嗎?"

"有又怎樣,沒有又怎麼樣?"

"沒有,只是隨便問問。"

映兒心想:一個男人這樣問一個女生,絕對不是隨便問問吧!憑我的直覺,他一定是對我一見鐘情了,公主就是公主,這麼容易吸引狂風浪碟。

其實公主這個名字是她隨便說的,但不知不覺,這個名字成了君子喊她的專有名詞,映兒聽得也很心甜。

一斷夢的開始,就是因為有了太多的假設與幻想,映兒就是因為這個缺點,再加上自以為是,成了多次告白失敗的原因。雖然試過多次的戀愛,但從來都不用自己去表白就得到,這樣的愛情也許來得太容易,以致失去了的時候也不懂得心痛,心痛的滋味是怎樣她還沒真正領略過,但是她從不敢兒戲地對待每一個愛侶,因為她和其他女人一樣,都是執著愛情的,所以她才不會兒戲,也不懂兒戲。

開始是開始了,緣份線牽著君子與映兒,但兩條線始終沒有相連著,因為真正的開始是需要一次有勇氣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