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21:09:50。ˍ梅儜ˍ。

*(轉載)白雪公主(格林童話) - 桐生操(4)

白雪公主(格林童話) - 桐生操(4)


白雪公主把門打開了一個細縫,從里面探出頭說。
  “嗯,沒關系,反正這些都是賣剩的,帶回去也沒用,就送一個給小姐你吃吧,我馬上就要走了。”
  說著,皇后便把毒苹果從門縫間塞進去,結果看到白雪公主警戒的向后退。
  “你以為我放了毒藥嗎?那么這樣吧,我先吃一半,剩下的一半留給你吃。”
  說著,便把苹果剖開,先吃了一半,并且裝出非常美味的樣子。白雪公主看了再也無法忍耐,于是也將苹果送進嘴里,結果才吃第一口就痛苦的倒地不起。
  “這次是比上次要強上好几倍的劇毒,你是不可能再活過來了。”
  這么想著之余,皇后也赶忙逃离現場。
  回到城里之后,皇后馬上詢問魔鏡。這次魔鏡這樣回答:
  “皇后啊,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就是你……。”
  皇后終于安心的倒在椅子上。
  終于成功了!終于殺死白雪公主了!那個怎么殺也殺不死的妖怪,終于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在心埋放松之后,隨之而來的就是深深的疲勞。
  生活又再度恢复成以前那般;雖然有時躺在國王的臂彎里,還是曾忍不住想起白雪公主那張可愛的臉,但皇后總是搖搖頭,极力打消這個念頭。以后每當她為了自己的罪行感到苦惱時,便會這樣對自己說:
  “如果當時我不殺了她,那么被殺的人就將是我。”
  那天傍晚,小矮人和往常一樣回到家里,又看到倒在地板上的公主,再次陷入一片慌亂。大伙儿急急忙忙的在公主身上摸索,看有沒有凶器,但這次什么都沒有發現。他們甚至脫去公主的衣服,用水和葡萄酒仔細清洗她的身体,但一點效果也沒有。
  小矮人們個個放聲大哭。怎么曾有這么愚蠢的女孩呢?跟她說了兩次、三次都沒用,最后還是被害死了……。小矮人們在遺体旁守了三天三夜,哭喊著白雪公王的名字,但也沒能挽回她的生命。
  原本小矮人打算把遺体給火葬了,所以在周圍推上了柴薪,但看見遺体的表情就像是睡著一樣,臉頰還是那么紅潤,肌膚還是那樣透明;他們實在不忍心點火。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