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03:57:50小葉子

同事

說我變了,他媽的狗屁,你有什麼資格說我?我有變沒變關你他媽的屁事?我只是不想再隱藏,面對這種爛人我淑女幹嘛?等著讓你欺嗎?你說我的黑的,我非得自己去染黑自己來附和你?我已經罵不還口,還陪笑送禮了,要做到什麼地步?做這種好人我沒興趣。我已禮讓許久,也盡可能釋出善意,非得趕盡殺絕?有多少人都可通通衝著我來,我現在一點也不想當好人了。

從去年到現在總是冷嘲熱諷,給我造成很多心理壓力,每天上班才遠遠看到大門就想吐,我都忍了,以為不要理就好了,結果反而越來越欺到頭上。總以為自己聲音大就有道理了?我不想大聲並非我不能,嘴裡日夜批評別人,卻風往哪兒吹就往哪兒飄,那副小人樣真有模有樣啊,從不自己照照鏡子看看那個醜態。

只是為了自己的喜惡就對別人挑三撿四,百般刁難,聯合起來設計別人,非要逼得別人走路,大家不過都混口飯吃而已,這種事已上演了兩次,可能前兩次都奏效了,所以得志猖狂了?多少年了,沒多久總要換個人來整?好像這是他活著的樂趣似的,我就是看不慣,太可恥了。

不經過一些事,看不清一些人。不過就是換了個上司,也不是沒換過,這次是怎麼了?怎會變成這種局面?那些小人嘴臉還真讓我驚訝。一個愛聽讒言的上司,就會招引一堆愛講讒言的小人。人性我還是知之甚淺。真讓人不懂。

一堆墻頭草爭著當馬屁精,那些言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各自結成一小堆、一小派的小圈子來互相排擠,什麼狗屁「本位主義」?到底讀了多少書開口閉口「本位主義」?一坨屎當然招來蒼蠅,也不自己檢討,主管的態度會影響員工的反應,看看那一堆馬屁精,那是你的鏡子!

同事還是只當同事罷了,我還天真妄想把同事當朋友,這回栽了個大跟斗,死心吧。有些事、有些話就像迴力鏢,我也不想發鏢啊。言前一定要三思,少說點話,我這些年心思散煥,話說太快了。利益當頭的事,莫怪別人手段卑劣、態度噁心,不用刻意去鄙視他,這是人性,要原諒他,別把他放在你心裡,你的心是自己的,別讓這樣的人佔據。

有話直說,不再搞小聰明了,累人,不用迎合別人,也不用敵視別人,沉住氣,同事,就一起做事罷了,莫反應太過,池子淺才會水花四濺,不要討論流言是非,心念要正,行事開口前先在心裡問問自己。

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些爛事上,工作只是生活的一小部份,下了班各自回家過自己的日子,跟我可一點關係也沒有,今天過得高興才重要,但不是隱忍,我生氣我可以發脾氣,我做錯了我坦誠認錯,不虧欠,我高興我想笑就笑,千萬別在意別人如何批評、如何責難,就像開一場會,不管怎樣的會議都有結束的時候,就算才剛跟人對罵吼叫,結束了就讓它過去,我回到座位上就回歸我平靜的自己,其他一切都已過去,我永遠要做我想做的自己,我要過好自己的生活,我要讓自己健康漂亮,快樂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