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22:11:00楞子

誰有勇氣走在直路上﹖

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
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
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基督是分開的麼﹖
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麼﹖
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麼﹖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
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林前1:12,13,17)

第一次在傳福音時感受到「忿怒」和「恐懼」。
獨個兒走到一個正吃飯的男孩旁,
說聲:「你好,我是基督徒,可以坐下來談談嗎﹖」
他說沒問題,那我也坐下來了。
他問:「你是這裡的學生嗎﹖」我答不是。
再問:「你來這裡做什麼呢﹖」那我又答是在這裡向學生傳福音了。
我問:「你有上教會嗎﹖」
他毫不客氣地答:「你在這裡傳福音是不當了,我想你沒有向院牧部那裡登記。」
我說:「要的嗎﹖」
他說:「我以前是這裡團契的幹事,在這兒傳福音是有需要向院牧部申請,而我有責任維護這條例﹗你知道院牧部在那嗎﹖我可以帶你去了。」

從表面來說,
的確,這裡有院牧部,有附屬的團契...
可是,想深一層,傳福音是分黨的,是要分地區嗎﹖
神不是不願一人沉淪,只願人人得救嗎﹖

以往的傳福音中,有未信主的,有信其他宗教的。
有一言不發而拒絕的,有熱烈討論的。
卻沒有阻止我去傳福音的﹗
這次,他出現了﹗而他諷刺的竟然是一個基督徒...
他...令我感到「忿怒」﹗

感謝主,立時安靜了我的心,
我即時的反應就是希望轉轉話題,不與他爭論。
可以真正與他談談在主內的經歷和學習。

又...可是...他還是一樣的口吻:「要我帶你去嗎﹖」
他就像要將犯人的枷鎖套在我身上,
他的說話就是要我離開這裡,不要在這傳福音了。
他再問:「你是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的嗎﹖」
我當然答不是。

心裡卻「恐懼」了,為什麼香港人(特別是基督徒),
一提起別的教會就會想到邪教,異端﹖
為什麼必要問,你來自那教會﹖
我們是信神...還是信教會﹖
怪不得保羅責怪哥林多教會分派自立,卻忘記了福音唯是從主耶穌來。
恐懼...有一天...
在香港傳福音...就會像在中國大陸傳福音一樣,
受壓迫,受控制,受監視...
更可怕的是,限制在中國大陸傳福音的人只是一班不認識主的人,
而香港的...卻是一班自稱是認識主的人。

最後,沒有再留下來了。
我說要走了。他問:「你離開了嗎﹖」
我回應:「還沒走,有朋友在另一邊。」
他還問:「那我要帶你去院牧部嗎﹖」
我快快的離開了。

「在基督裡」
立時深深的感受到其重要性。
我不是說自己有什麼可誇口的地方,
要誇的都是主親自讓我明白到「宗教」真使基督徒走進一條歪路。
如果我們都是「在基督裡」,
真正明白認識的,所傳的,都是同一個福音,而不是分門分派的,
基督徒的心胸一定不是這麼狹隘的,
那會出現今天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