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23:40:13hahais

劍南尖東南稜+佳陽南稜(四)

 

3/1(一)

6點半出發,9點登上佳陽山頂,陽光熾熱,視野開闊,真棒!回頭看油婆蘭、大劍山、雪山西稜,還有另一側的北一段、北二段稜線,都一一清楚地橫列在眼前。佳陽山的南面是個大崩壁,等一下的路線就是要走佳陽崩壁旁的南稜,這條稜線曾經是單攻佳陽山的舊路,不過現在已經很少人走了。

由於接下來的路況不明,不想耽擱太多時間,所以小劍就不去了,從佳陽山來回小劍大約要4小時,從油婆蘭單攻是12小時,實在很不吸引人。

曬夠太陽就出發往南稜下,其實是有一點路跡的,而且還有很密集的路標和很新的砍痕,不過箭竹也很密就是,雖然不是很好走,但有路標指引確實省了不少時間與力氣。

路徑沿著崩壁邊緣下,不時可以看見光禿禿的垂直大岩壁出現在左側,從岩壁下方仰望佳陽山頂,更顯得氣勢磅礡,崩壁下方是無底深淵,望之令人畏懼。看來這條舊路比從油婆蘭過來單攻更有看頭,光是佳陽崩壁的壯闊景色就值得走一趟。

不過舊路缺水,而油婆蘭有看天池。昨天的行進水還是之前乾淨的水,今天的行進水就是油婆蘭水池的水了,雖然已經煮沸過,但還是超難喝,沒有加個發泡錠或泡成飲料實在喝不下,但已經來不及了,只好不喝水。

稜線頗長,不過幸好一路都有密集路標指引,速度比預期的快一些,下午1點多,在高度2450m處接上防火巷,再度展開芒草大戰,加上陡下的防火巷超級滑,好幾段幾乎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真是令人崩潰。

3點半左右,來到高度約1960m的平台,已經達成今日目標,剩下的路程很短,明天可以慢慢下山,這次總該可以搭到公車了。雪關山的三角點就在前方不遠處,明天也可以去看一下。

這個平台非常寬闊平坦,柴很多,不過垃圾也很多。選了個乾淨的位置搭外帳,然後撿柴、生火、煮晚餐,今天一整天都沒喝水,晚上就煮了很多茶喝。

最後一個晚上了,回想這幾天的行程,有芒草大戰、超滑松針、纏人杜鵑、驚天倒木、超密箭竹等障礙,也有冰霰攻擊、雲霧漫天、陽光普照的多變天氣,更有佳陽崩壁、原始森林、高山草原等美景,真是一條豐富又有趣的路線,而這條路線是上山前一晚,在羅東的背包客棧決定的,這大概又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吧!感謝上天,也感謝我自己,帶給我這麼美好的體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