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10:33:45hahais

思念

上星期五經過台北車站大廳的時候,看到阿默蛋糕的專櫃,令我想起了前同事C,她是個愛吃甜點的人,也很樂於分享,跟她共事的那段日子裡,經常可以吃到她帶來的各種知名點心,後來她先離職,之後我也離職,但我們仍維持著友情,經常相約聚餐或出遊。

多年前去日本北海道時,特別喜歡那裏的一款甜點-北菓樓的妖精之森,後來我說給C聽,她就買了一款阿默蛋糕送我,說這個跟妖精之森類似,我吃了非常喜歡。C跟我一樣是天秤座,也許是同星座的關係,C總是能了解我的想法,而且能聽懂我的弦外之音。

平常我不會特地去買任何甜點,但那天我在阿默蛋糕的專櫃買了那款蛋糕。當我吃著蛋糕的時候,就會想起C與我的情誼,其實我經常想起C,尤其是心裡有不能對別人說的話時,總覺得C是少數可以聽我說這些話的人,不過現實上已經不可能了,C已經離開這個塵世多年了。

下次經過台北車站的時候,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再去買這個蛋糕,蛋糕好吃是無庸置疑的,更重要的是它帶著我跟C的快樂回憶,也帶著一股淡淡的寂寞。

上一篇:落葉

下一篇:葛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1-05 13: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