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14:21:50hahais

尋找

年輕的時候常做重複的夢,不過現在那些夢已經不再出現,可能從前的心理狀況已經改變,所以夢境也跟著改變。大部分的夢很難記得,以前會寫在日記裡,現在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忘記也就算了,反正夢的意義很難解,尤其在當下的時候,更難釐清。我記得以前做過的很多夢,有些是因為一直重複,有些是感受太深以至於記憶深刻,有些是因為有寫下來並反覆思考,所以到現在還記得。

有一個特別的夢,沒有重複過,也有寫在日記過,當時完全不明白是甚麼意思,現在似乎有點了解。夢的細節幾乎都忘了,日記也沒有保存,我只記得夢中我好像是一個古代人,一生都在追尋某樣東西,但是直到死亡,都沒有找到,於是帶著遺憾離開人世,之後夢境轉到另一個情境,我還活著,可能是在來世,不過我忘記在做甚麼了。這段故事的前後其實有很多其他情節,但比較雜亂,現在也不記得了,我只記得那一世臨終時,那種強烈遺憾的感覺,一直記到現在。

當時我在找甚麼東西呢?夢境裡並沒有特別顯示出來,當時也想了很久,但想不出來,後來偶爾想到這個夢,也沒出現甚麼答案。我只知道今生我還在尋找那樣東西,感覺好像快找到了,但還差一點。這是我今生唯一要達成的任務,一定要找到那樣東西,絕不能再次帶著遺憾離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10-12 14: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