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23:16:43hahais

阿貓的嘔吐




話說我家阿貓經常會在廚房嘔吐,有一陣子每天都吐好幾灘,吐出來都是液體,參雜一些毛和一根草,對,一定有草,因為牠會去吃盆栽,然後利用草對腸胃的刺激把舔進去的毛吐出來。

雖然吐毛球似乎是貓咪正常又健康的行為,但是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在廚房踩到嘔吐物,實在太頻繁了,我極度懷疑阿貓是不是故意的,可是實在找不到阿貓有任何對我們不滿的原因,所以只能認命地擦了又擦。

最近家裡來了一隻2個多月大的新貓咪,阿貓對新來小貓的很反感,因此更有理由大吐特吐,好讓我擦個沒完沒了。有天早上我在廚房吃早餐,阿貓逮住機會,特地在我面前表演嘔吐給我看,牠的眼神告訴我,牠就是不爽小貓,就是要用嘔吐來抗議!

之前看到阿貓吐我都會責備牠給我們添麻煩,但這次我覺得阿貓的直率表達真是大快人心,所以我動作迅速地跑去拿衛生紙,一邊擦地,一邊開心地對阿貓說,沒關係,幫你擦嘔吐我心甘情願,不管你怎樣吐我都還是一樣愛妳喔~

阿貓趁我在擦地的時候,走到另一邊再繼續吐,然後跑上樓梯要逃走,我擦完第一灘,繼續擦第二攤,繼續對阿貓說,沒關係,妳怎樣吐我都不會生氣喔~

阿貓在樓梯上忽然愣住,看了我一眼,然後走了。之後廚房再也沒有出現過嘔吐物。

上一篇:跟貓咪說話

下一篇:回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路痕 2017-08-04 09:22:58

阿貓:
從沒遇過這種怪腳,太可怕了...我敗了!(落荒而逃)

版主回應
明明是被我的愛感動~ 2017-08-06 12: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