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9:55:23hahais

Khajuraho 的生意人- 珠寶店主

Khajuraho街上有許多紀念品店,我盡量避免進去,以免被無止境地糾纏。有一天我在街上被搭訕,一位年輕人說要請我喝茶,他有自己的商店,邀請我去坐一坐,聊聊天。當時天氣正熱,又走得有點累了,到店裡坐下休息也是不錯,我看他還算溫文有禮,就跟他去了。

他的店是一家珠寶首飾店,起先他叫我挑挑看有甚麼喜歡的,他要送我,我看了一圈,沒有特別想要的,而且我才不相信他真的會送我,一定是看準我不好意思讓他送,最後會自己付錢。話說回來,要是真送了那更慘,一定糾纏到天荒地老,甩都甩不掉,所以我從來不會貪圖這種便宜。

 
店裡其實蠻舒服的,有一張長沙發椅,是給客人坐的,天花板上裝了風扇,吹著風就不熱了。這位自稱店主的人跟我說他覺得人生應該及時行樂,賺錢不是最重要!這句話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真的不在乎錢的人,不會把「錢不是最重要」這句話掛在嘴邊,會這麼說的人都是處心積慮想要你的錢!

 
他說這家店只開半年,因為遊客只有冬天來,夏天太熱沒生意,他就把店門關上,去尼泊爾度假。我十分驚訝,除了朝聖的理由以外,印度人恐怕不會想去尼泊爾度假,因為印度人認為尼泊爾是比印度更髒亂貧窮的國家,他們還認為尼泊爾人很壞,有很多騙子。兩國相較之下,其實我覺得尼泊爾人還是比印度人善良純樸一點,要說髒亂程度也是印度勝出,不過印度人當然不這麼認為。

 
我問他喜歡尼泊爾哪個城市,他說最喜歡去加德滿都,每次都住塔美爾區,shanti shanti(安靜放鬆之意)。我更驚訝了,因為加都空氣汙染嚴重,絕不是一個shanti的地方,塔美爾更是擁擠吵雜,除了購物方便,誰會想要專程去那裡度假啊?

 
我說我不喜歡加都,因為一點也不shantiPokhara還比較shanti。他還是堅持他覺得塔美爾很shanti,但是也說不出哪裡shanti,我想他只是把從外國遊客那裡聽到的旅遊經驗拿來說嘴,其實根本沒去過尼泊爾。
 
 
後來Mukesh來找我,我就趁機告辭。我跟Mukesh說那個珠寶店老闆去尼泊爾度假的事,Mukesh說那人才不是老闆,他只是個雇員,還有他連MP省都沒離開過,哪可能去過尼泊爾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路痕 2016-07-25 15:03:21

哈哈
原來印度騙子還真多哩!
一個人旅遊一定要格外小心才好。

版主回應
可是我覺得跟騙子攻防挺有趣的耶!我很想知道他們有哪些招數,大概是我太無聊了吧! 2016-07-26 11: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