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21:22:49hahais

返回ABC














20150801

 

今天要回ABC做充分休息,因為C2高度5300公尺,人在這種高度身體機能無法有效運作,只會不斷消耗能量,回到4200公尺環境舒適的ABC,對體力的恢復才有幫助。

 

收拾好東西下山,原本以為大家的狀況都不錯,可是才剛出發,建達忽然不舒服,跌坐路邊站不起來,等他休息一會兒之後還是沒有起色,看來是高山症發作了。只好拆成兩組,清鋐和柏毅陪著建達慢慢走,其他人先走。

 

下山並不輕鬆,因為這幾天白天氣溫都很高,裂隙反覆溶了又結凍之後明顯增大許多,加上雪崩肯定也少不了,所以許多地形都變了,由於上層積雪融化,許多地方都可以清楚看到底下的空洞,卻還是得硬著頭皮踩過去,真擔心地面會不會忽然不堪負荷崩塌,真正體會到甚麼叫做如履薄冰!

 

一邊祈求上天保佑,一邊戰戰兢兢的踏出每一步,一路上都不敢休息,因為路線在危險的雪崩區內,能少停留一刻也是好的。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了許多,2點多我們先走的4人已回到營地,男生們開心大吃西瓜喝可樂,我對這種享樂式的吃喝一向沒興趣,淺嚐即止。

 

等待許久,後面3人一直遲遲未出現,越來越令人擔憂。天氣已經轉壞,開始下雨,到了6點,終於看到3人的身影出現在山坡上,我趕緊前去迎接,建達臉色十分難看,已呈呆滯的情況,其他2人也很疲憊,沒想到清鋐第一件事就是問有沒有西瓜,於是我就去廚房要西瓜,因為已經是第二次要西瓜,廚師面露不悅之色,大概嫌我們太貪吃,不過還是答應給我們。

 

他們3個因為太晚到,錯過午餐時間,只能等到晚餐時間才有東西吃了。ABC的伙食很好,但畢竟不是習慣的飲食,加上高度的關係,有時候會吃不下,但是登山是非常狀況,能多吃對體力有很大的幫助。

 

經過這2天上下C2的行程,每個人的臉都曬傷了,尤其是鼻子和嘴唇最為嚴重,因為頭一天上去的時候是陰天,大家都毫無防備,沒有想到雪地的輻射會如此強烈,嘴唇曬傷的影響比較大,因為吃東西的時候都會刺痛。

 

我一直都有塗防曬乳加面罩保護,而且從昨天開始我就把大片的OK蹦貼在鼻子上,看起來雖然可笑,但防護效果很好,完全沒有曬傷,只是嘴唇有點破皮,後來我猛擦護唇膏,很快就好了。相較之下,男生們慘得多了,幸好在山上大家都是一樣慘,沒人會大驚小怪,若是在山下肯定會嚇到人。

上一篇:帳篷紛爭

下一篇:休息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