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5:11:13hahais

4200公尺的空氣









20150728

 

今天要出發前往ABC,把不需要帶上去的東西打包寄放,公用的攀登器材也打包「托運」,這兒有馬可載運貨品,1公斤收費3美元,如果遊客不想步行到ABC也可以騎馬,每人100美金。雖然蠻想騎馬的,不過我們當然是得自己走,當做高度適應。

 

登山公司有提供接駁車到登山口,省去了至少4公里的健行,也節省了不少時間。接下來的山路幾乎都是上坡,絡繹不絕的登山客與我們擦身而過,不時還要讓路給載貨的馬兒。在越嶺點稍做休息,我身旁一位削瘦的法國登山客已成功登頂返回,他說登頂時風大並下雪,體感溫度大約-30度,但只要保暖裝備足夠便不用擔心。-30度,聽起來頗令人擔心。

 

過了越嶺點,要下一條河谷,這條河水量很大,幾個當地人已經騎了馬等在河邊,要載我們過河,這自然是要收費的,不過我們也不想自己過河,弄濕衣服的話等一下會很冷,能花點小錢省去麻煩也是不錯。

 

然後又是上坡,後來走到一個叉路口,記得登山公司特別交代,第一個叉路直走,第二個叉路右轉,然後就會看到橘色帳棚,那就是我們要住的營地。但是這個叉路實在看不出哪邊是直走哪邊是轉彎,兩邊都沒轉彎,看起來都是直走啊!

 

問了路人,也沒得到甚麼答案,就挑了右邊那條,這時天氣已經轉壞,開始飄起雨來,不久走到一個營地,但不是橘色帳棚,也不知道這條路到底對不對,雨又變大,我們也走得很累了,只好坐下來休息,清鋐和CC去問路,我好擔心走錯路必須回到叉路口,那真會令人崩潰。

 

幸好沒有走錯,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營地了,這時雨也下得很大了,能夠進帳棚躲雨感覺真是舒服。這個營地也有餐廳、廚房、儲藏室等設備,絲毫不輸給基地營,難怪基地營那麼冷清,因為上來的登山客都不想來回基地營,在這裡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ABC高度已到4200公尺,這已經比台灣任何一座山都高上許多,營地沒有雪,但是不遠處即是冰河末端,氣溫比BC低,空氣也變得稀薄,從帳棚走到餐廳也覺得喘,必須慢慢走。晚上測心跳血氧,大家的心跳都變高了,血氧變低,這是剛到一個新高度的正常反應,等身體適應之後就會改善。

 

在此遇到一位高雄大姊,這個時間來爬列寧峰的台灣隊伍總共有三隊,除了我們之外,還有歐都納3人和高雄來的6人隊伍。歐都納和高雄隊都已經上C2去了,這位大姐因為嚮導說她不能上去,所以留在ABC,她可能很無聊,所以看到台灣人特別高興,對我們的一舉一動都異常關心。

 

 

 

上一篇:高度適應

下一篇:進入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