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5:51:57hahais

基地營

20150726

 

吃過飯店的豐盛早餐,把行李扛上車,告別舒適的旅館,準備出發去基地營了。

 

行車時間約6小時,前半段是狀況良好的柏油路,路上風景不錯,有些路段看起來有點像喀什米爾,不過印象中的喀什米爾,山更高草更綠。後來車子轉進一條蜿蜒崎嶇的泥土路,從此就一路顛簸,龜速前進,加上陽光熾熱,曬得車裡溫度節節高升,讓人頗不耐煩。

 

基地營高度約3600公尺,位於一個寬闊的U型谷地,有許多登山公司的營地,各個營地之間都相隔一段距離,我們看到一個位置極佳的豪華營地,數十頂整齊的黃色帳篷排列在高地上,可以俯瞰整個谷地,底下還有個小池子,心中暗自期待能夠住在這個優美的營地,但可惜車子從旁繞過,來到一個不起眼的小營地,這才是我們要住的地方。

 

當我正把行李丟進帳棚時,一位面頰曬得紅通通的漂亮小妹妹前來打招呼,接著又有兩位年輕妹妹過來,隊友們紛紛靠攏,跟妹妹們哈拉打屁起來,三個妹妹中有兩個是親姊妹,她們家的氈房就在我們營地旁邊。

 

我在營地晃的時候,兩姊妹中的妹妹拿了一個自製麵包給我,還請我們到氈房做客,她們熱情的拿出囊、優格、果醬招待我們,跟我們一起來到營地的歐都納隊員忽然說這要付錢的,讓我們心頭一驚,不知道該吃不該吃,我把麵包吃掉,想想要是等一下她們真的開口要錢,我身上也沒錢,還是先回去拿好了,沒想到等我拿錢回來,其他人告訴我不用錢,兩個妹妹似乎被我們荒唐的想法逗得很樂,一直笑個不停。

 

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遊客真的很丟臉,人家明明是熱情好客,我們卻心存懷疑,也許我們曾經在其他地方遇到習慣向遊客討錢的當地人,但不是每個地方的人都這樣,無論如何我們不該以先入為主的態度去評斷他人。

 

傍晚在谷地逛了一圈,之後便待在餐廳裡吃飯喝茶聊天,晚餐是一人一碗有蔬菜和肉的雜燴,我覺得挺好吃的,桌上還有麵包果醬和一些零食。這個營地頗冷清,除了我們這群台灣人以外,只看到一個外國人,他是登山嚮導,因為身體不適所以獨自下來休息幾天,他的客戶還在上面等他。

 

晚上基地營經理接到消息,歐都納阿拉阿恰攀登隊員墜落受傷亟需救援,需要懂中文的人幫忙聯絡溝通,於是清鋐便忙著去接聽無線電了,搞了好久,終於聽到基地營經理回報,明天早上會有直升機前去救援。心中暗自祈禱墜落的人傷勢不至太嚴重,也希望台灣的新聞不會報導這件事,以免家人擔心。

 

列寧峰簡介:

列寧峰是位於中亞塔吉克吉爾吉斯邊界的一座海拔7,134米的高峰,是外阿萊山脈的最高峰。於1871年被發現,當初被稱為考夫曼山,以俄國土耳其斯坦總督區首任總督君士坦丁·P·考夫曼的名字命名。1928年,蘇聯政府將其改名為列寧峰。2006年7月塔吉克方面又將其更名為庫來·伊斯基克洛爾獨立峰,簡稱獨立峰。吉爾吉斯仍稱其為列寧峰。是世界上最易登頂的海拔超過7000米的山峰之一。1928年,來自德國Karl Wien , Eugene Allwein 和 Erwin Schneider首次登頂列寧峰。列寧峰攀登難度不高,有多條非常成熟的攀登路線,但是仍有很多山難發生。在1974年,一支8人的登山隊因暴風雪而全部遇難,更大的山難發生在1990年,一場由地震引發的雪崩造成了43名登山家死亡。














































上一篇:奧什

下一篇:高度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