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20:52:19hahais

前往Rishikesh



20100923

今天一早就下大雨,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火車停駛,因此我們趕快去旅行社詢問火車狀況,旅行社員工說火車正常,所以我們就回去打包行李,準備離開。昨天遇見的兩位以色列朋友有一個已經離開前往Amritsar,另一位跟我們一樣也是要去Rishikesh,就一起走。

長期旅行的人經常都是這樣,沿途中不斷的與人相遇、同遊、分離,然後又遇到新的人,一直重複循環,能夠一直一起旅行的人很少,就算有,旅行結束時也是要道別,大部分的人從此不會再見面,也不會再有任何聯繫。

中午去了我們在此地最愛的雞肉餐廳吃了一頓飽,然後就得去公車站搭車到Chakki Bank,公車1點出發,剛上車時沒甚麼人,原本A很高興的在前面拍風景,後來中途忽然上來一大群印度人,A立刻跑回來坐在我旁邊,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不想讓那些人有機會騷擾我,其實我跟A一起旅行之前,就已經獨自應付過許多莫名其妙的騷擾,我根本就不怕,但是聽到他這麼說還是覺得很感動。

Chakki Bank的時候大約快5點了,這是一個小火車站,裡面沒有任何商店或餐廳,我們就走到車站外面去找吃的,在小攤子買了超辣的samosa,又吃了一個炒飯,也是辣,印度人真的很能吃辣,沒有一樣東西不辣的。

等火車的時候,附近坐了一對外國旅客,法國男和澳洲女,幾個印度人跑來跟女生搭訕,女生很高興自己如此受當地人歡迎,跟印度人有問有答十分熱絡,可是那幾個印度人明明就是在調戲她,看來澳洲女應該是剛到印度,不知道在印度男人眼裡,只有妓女會對陌生男子笑,正經的印度女生對男人絕對是壁壘分明,不苟言笑。旁邊的法國男友十分不爽,試圖阻止印度痞子騷擾女友,但女友完全不予理會,反而更加熱絡,法國男更加不爽了。真想勸勸那位沾沾自喜的女生,妳的男友比妳了解印度男人在想甚麼,妳應該多多跟他學習識人的技巧,不過那是別人的事,我不想自討沒趣。

火車誤點了十幾分鐘之後終於出現,上車之後,我和A的鋪位在不同車廂,本想跟其他人交換,但是其他旅客都是全家老小一起,看來不可能換位置,正好A的床位對面有個位置是空的,應該沒人坐,我就先睡在那裏,心想等有人來趕再還他,不過一直都沒人來趕,不知道是沒賣出去,還是舖位主人乾脆也隨便找個空位去睡?因為這班車其實並沒坐滿。

車上有不少外國人,想當然爾大家都是去Rishikesh,那是著名的瑜珈之都,是外國人聚集的地方,我想那裏一定是熱鬧滾滾,去了Rishikesh等於離開山區,不會再回去了,我覺得悵然若失,可是A很高興,他又遇到以色列人了,正相談甚歡呢!

上一篇:衝突

下一篇:Laxman Jh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