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16:34:54hahais

北二段撤【三】

 

20130710

 

昨晚一直聽到槍聲,半夜2點多,有人進入工寮,還拿頭燈照我,不過我整個人包在睡袋裡,沒看到他們,而且外頭很冷,也不想出來。C卻起床了,和那兩個人聊了幾句,我聽到他們說是來砍草的。

 

今天還是4點半起床,昨晚來的兩位砍草工人還在睡覺,我們安靜地煮早餐,收拾東西,510分離開工寮單攻鈴鳴山。因為林道上植物茂密,為了避免露水沾濕衣褲,出發時已先穿上雨衣雨褲,但是結果一路都非常乾燥,很少有潮濕的植物。沿著破碎的林道走了大約2K,來到鈴鳴登山口,就在最後水源前面一點,接下來就是400公尺的上坡。

 

由於是輕裝單攻,走起來還算輕鬆。大約740抵達鈴鳴山頂,展望超級棒,幾乎可以看到台灣北部的所有高山,北一段、北二段、北三段的一部份、雪山山脈,連玉山都清晰地出現在天邊,透過濛濛的雲霧,還可以看到山腳下的花蓮平原,我們在山頂流連忘返,拍了很多照片。可惜回家之後發現我的記憶卡有問題,在山頂拍的照片全都不見了。都是全景害的,自從在稜線上拍了全景之後,後面的照片全都不見了!唉!

 

環視著周圍的高山美景,多麼捨不得離開啊!看著原本預計要走的稜線,想像著走在上面所看到的景色會是多麼的美,但是這只能留待下次才能實現了。

 

810分依依不捨地下山,告別了這無緣的北二段。下到林道時,很期望那兩位砍草工人已經將林道砍成康莊大道,但是走到一半才遇到他們正前往鈴鳴登山口,要從登山口砍回25K工寮,所以這一段我們是享受不到了。

 

2小時後回到25K工寮,附近的草已經被清理乾淨。煮了泡麵當午餐,然後要踏上歸途了,由於時間尚早,天氣也很好,看來今天極有可能踢出去。過了閂山登山口之後,遇到另外兩名砍草工人,前面的路都已經砍好了,走起來舒適暢快,真是感謝他們。

 

下午240抵達15K水源,還剩下8K就可抵達停車處,看來出去是沒問題了。C在此揹了3公升水,要回家泡茶,後來我問他:「山上的水泡的茶真的比較好喝嗎?」C的回答是:「我覺得山上的水喝起來就是爽!」這真是典型的登山人會說出的話,從這句話我可以體會到C對山林的渴望與熱愛。

 

C預估再2小時就可回到7K,不過以我的速度恐怕還要再多花點時間,因為這段路雖然好走,可是路面太硬,腳底會很痛,所以無法走快。最後在520分,終於見到可愛的7K停車場和工寮,C當然早就在這裡不知道等多久了。

 

由於颱風將至,工人們都上山趕著採收水果,所以這時已經有人在工寮搬運東西。雖然已經坐上車,但這7K的林道還是讓人無法放鬆,由於很多路段坑坑洞洞還有爛泥,開上來的時候就花了1小時,下去也沒有比較輕鬆,這短短的7K50分鐘的路程感覺特別漫長,終於見到中橫公路的時候真是令人高興。

 

夏天太陽下山得晚,加上颱風來襲前夕的晚霞總是特別漂亮,在車上我一直望著身後的山與雲,想像著現在山上的樣子,如果今天紮營在無名池,那景色肯定讓人終身難忘。隨著天色漸暗,我們的車往山下奔馳,離開這樣美麗的地方令人不捨,但是終究要踏上歸途,回到山下的繁華世界。

 

 

















 

上一篇:北二段撤【二】

下一篇:一日雪山(一)

Shian 2013-07-12 17:02:46

何時方便,我請您吃飯?我現人在台灣,下周一去高雄閉關一個半月,接下來要來環島行,當然是搭火車或公車了^_^…

版主回應
感謝您盛情邀約,但是剛請假爬完山,接下來要一直上班,還得抽空清理颱風過後的滿目瘡痍,恐怕難有空閒。在此先預祝您環島順利。 2013-07-13 09: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