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07:41:52hahais

黃金草原--Sonamarg

20100911

早上下雨了,等雨停才出去吃早餐,今天打算離開Drass前往Sonamarg-Meadow of Gold,不過這兒沒有公車,必須攔便車。今天街上人特別多,因為附近村裡的人都跑來鎮上的清真寺做禱告,做完之後要回家了,所以鎮上一堆吉普車跑來跑去,都只到附近的村子,沒有到Sonamarg

在這個回教小鎮,女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我也不必白費工夫去找車,反正沒人會理我,所以找車的事就交給A了。A很努力地問了許多司機,都找不到人要去Sonamarg2點吃過午餐之後,A找到一台吉普車,他是之前載客到Leh,現在空車折返,所以順便撿幾個乘客賺外快,我們到Sonamarg一人要250元,實在貴得離譜,但是沒有別的辦法,只好給他賺了。







3點出發,終於離開Drass這個不太有趣的地方。前往Sonamarg的路上風景很棒,可惜道路太過顛簸,加上司機開車很猛,所以坐起來很不舒服。車上還有其他搭便車的喀什米爾回教徒,其中有一個一直要跟我們聊天,覺得好煩,因為已經暈車很不舒服,根本不想說話。這個人很不識趣,偏偏要跟A爭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問題,可是他明明就不了解那邊的狀況,就把道聽塗說的事情當成親眼所見的事實,而且還堅持己見,A很不高興,幾乎要跟他吵起來,我看了頭更暈了。






下午6點終於到了Sonamarg,附近景色很美,周圍都是高山森林和草原,鎮很小,只有一條短短的街,兩間餐廳和幾間雜貨店。我們遇到兩個捷克人,說住在Tourist Bungalow,才200元很便宜,我們也想住那裡,可是找不到管理員,因為時間已晚,只好先去住同車旅客介紹的飯店,價錢也還算公道。

晚上遇到一個愛爾蘭人,A跟他去吃飯,我因為暈車胃不舒服,所以吃不下,就先去洗澡,之後才去餐廳找他們。愛爾蘭人是從Srinagar過來的,向他打聽那邊暴動的狀況,他說沒問題,很安全。我身上的現金已經快用完了,大概只能再撐個3天,可是到Srinagar之前是沒有地方換錢的,就算有人願意換給我們,匯率也很離譜,根本不想讓他們得逞。

上一篇:開齋節

下一篇:下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