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00:42:38hahais

Manali 的森林


20100716

 

這個旅館的房客有夠長舌,老聽到他們在高聲談笑,到了晚上附近還有狗兒們叫整晚,害我都睡不著,所以今天很晚起床,9點才出門,一下樓A已經在廚房門口等我,嚇了一跳,我以為他應該早就出去了。

 

A也覺得我們昨晚住的那間有點吵,所以吃完早餐之後,我們開始尋訪附近的旅館。看了很多家,有一個離馬路有點遠,而且附近都沒有建築物,蓋在河邊的小旅館,房間充滿了木頭香,我很喜歡,就決定搬過來,不過A不喜歡這裡,因為進出要走很久。

 

 



旅館外的河流.jpg

 

我們回旅館打包,沒想到A決定跟我一起搬到河邊旅館,對於新同伴我的心情有點矛盾,一方面覺得既然共同的行程已經結束,也該各走各的了,另一方面也很高興有個伴一起吃吃喝喝。

 

弄好房間之後,第一要務就是上網査喀什米爾的狀況,那邊正發生暴動,不知道會快快結束或是越演越烈,去完Ladakh之後我打算去Kashmir,不過那也是1個月之後的事。

 

Manali分為新城跟舊城,我住的地方是舊城,也是背包客聚集之處。新舊城之間有一片非常美麗的森林,可惜這個森林用鐵絲網和圍牆圍起來,進去要收門票5盧比,是很便宜,可是總覺得這種設施應該是免費開放的,何況森林中的步道是舊城走到新城的必經之路,如果每天走個兩次,長期下來也是一筆錢啊!森林圍牆外面的馬路也可以連接新舊城,可是車子很多,不好走又危險。

 

 



manali 的森林.jpg

 

因為森林實在太美了,我一進去就捨不得出來,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4個小時,還覺得不夠,不過也不能永遠坐在這裡,最後還是往新城走。其實來這裡也沒什麼事,但我習慣到一個新地方都要先逛一圈,了解新環境。

 

晚上才發現新旅館有個缺點,就是太潮濕了!因為旅館蓋在森林裡,又是在河邊,我的房間還靠著山壁,棉被蓋起來都覺得很冰涼,希望這只是暫時的現象,不然我又要搬家了!

上一篇:風起雲湧--Rothang La

下一篇:二樓的邀請

巴黎的位子 2011-01-21 17:46:24

我喜歡這森林!

版主回應
我在manali的時候
每天都要去這個森林待很久
簡直到了著魔的地步...
2011-01-21 22: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