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21:44:07hahais

2008環島之旅【7/25玉長公路&安通溫泉】


沿著海岸線前進,天氣非常炎熱,不知道是因為靠近海的關係,還是本來就這麼熱,總之我覺得自己快被烤熟了,令人驚訝的是,路上竟然還有人在騎單車,會不會中暑啊!

在路邊看到一座興建中的巨大寺廟,叫女媧娘娘廟,又叫姻緣廟。我們好奇地跑進去參觀,因為從來沒看過拜女媧娘娘的廟,不知道女媧娘娘跟姻緣有什麼關係呢?但我們沒有在廟裡得到解答。

接下來在一個海邊的民宿看到很大的看板,寫著台糖冰棒,我們立刻進去買冰,順便休息一下。有個露台正對著海洋,可以坐在那兒乘涼,雖然實際上一點也不涼,因為都沒有風,空氣仍然悶熱,但是已經比在太陽底下好了。

聽說有颱風可能會來,我和C懷疑颱風天的時候這裡會不會被海浪淹沒,因為它實在太靠近海邊了,不過老闆說不會。我想就算不會被浪打到,晚上可能也難以入睡,因為海浪聲實在太大了,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吵,也許有人會覺得挺浪漫的。

吃過冰棒繼續上路,但燥熱的感覺仍然沒有減輕,大概是因為冰棒太小支,水分不夠多吧!雖然我們有帶礦泉水,但在這種天氣裡,水變成溫溫的,一點也不消暑。我一路上還是在注意有沒有冰店,終於在石梯坪發現有賣刨冰,真是太開心了!

這裡才是真正消暑的好地方,坐在漁港邊的販賣部吃著大碗刨冰,還有清涼的海風徐徐吹來,真是太舒服了!難怪連當地人都在這裡乘涼聊天。真想一直待在這裡,不過還是得上路。

石梯坪這裡有個露營區,有廁所和浴室,很多遊客在這裡休息上廁所,於是我也順便沖個涼,雖然水也是溫溫的,不過沖完感覺很舒服。
經過長濱時,我一直在注意玉長公路的入口,那是這幾年新開的一條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可以直通安通溫泉。這次的環島,我沒有預定的路線,都是到了再決定,本來想去東河吃包子,可是如果走了玉長公路就不能到東河,時間也不夠再繞回來,因為颱風快要來了,我們得在颱風來之前通過南橫到達台南才行。

在玉長公路的入口考慮了一會兒,終於我們忍痛放棄了東河包子、卑南包子等等美食,因為我想騎這條沒騎過的山路,而她並沒有讓我們失望,這條橫貫海岸山脈的公路風景十分獨特,跟其他三條跨越海岸山脈的公路比起來,更加美麗而有靈氣。

沒多久來到安通溫泉,我們仍然投宿於安通大飯店,享受溫泉泳池與SPA。安通這裡的環境比2年前來的時候好多了,上次感覺比較髒亂,現在河邊開了步道,整理得頗為乾淨,還有一處免費溫泉池,可惜河邊蚊子太多,否則在這裡露宿看星星應該挺不錯的。

C今天帶了一堆樂理的書出發,因為她想參加一個音樂老師的面試,雖然考試的時間是下星期二,也就是四天之後,時間非常匆促,但她一直舉棋不定,不知道該不該趕回去應考。總之C把要讀的書通通帶來了,當我在溫泉池裡游泳、玩耍的時候,C也穿上泳裝坐在池裡,舉著一本書專心研讀起來,這情景實在好笑,其他遊客應該覺得非常好奇,這位小姐泡溫泉還帶書來看,也太做作了吧!自以為是知性氣質美少女嗎?還有人以為她的書很厲害,是塑膠的,不會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