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16:15:11hahais

尼泊爾【11/2前往加都】

20061102

一大早起床收東西,六點半去退房,沒想到櫃檯跟我說我弄壞馬桶要賠錢,我說馬桶自己裂開,不干我的事,他卻不相信,還要我賠一半的價錢—1000盧比。真是令人生氣!我沒跟他們計較馬桶不能用,他們反而還把設備老舊耗損的成本算到我頭上,臉皮真夠厚。

我告訴他我不會多付任何一毛錢,他看我態度堅定,就說要等老闆回來定奪,我哪管他那麼多,把房錢丟到桌上就揚長而去,那人倒是沒有追出來。幸好尼泊爾人大多性情溫和,要是遇到強悍的民族,我又是孤身一人,恐怕沒那麼容易脫身。

走到前天送走CHERRY和ANDY的客運站,現在我自己也要搭上同樣的破爛巴士離開了,只是沒有人會來替我送行。車子7點半出發,9點半和10點半各停車休息一次,第二次休息時我吃了很貴又沒料的三明治和奶茶,2點抵達加都,但車子並不是停在遊客們熟悉的塔美爾區中心,而是在此區的邊緣,大家一下車,都搞不清楚這是哪裡,紛紛搭上計程車走了。

我不相信巴士會停在離塔美爾區太遠的地方,所以完全不理會計程車司機,但是確實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於是我拿出地圖研究起來,這時有個人過來問我訂了旅館沒,要帶我去他介紹的旅館,我先確認他的旅館是在塔美爾區,就跟他走,果然我們轉過幾個街角就來到熟悉的塔美爾區,根本不用搭車。

他介紹的旅館倒也便宜,只是空間比較狹小,而且人來人往,不是我喜歡的清靜型的,不過沒關係,先住一晚,休息過後,明天再慢慢找適合的旅館。在大廳等清潔人員打掃完我的房間,有幾個人也坐在那裡說話,其中一個叫Laxman的生意人,跟我聊天並邀我去吃飯喝咖啡,我閒閒沒事,就答應跟他去吃東西。

把行李放到房間之後,我就跟Laxman去一家生意很好的尼泊爾餐廳,吃尼泊爾湯麵和西藏餃子,然後又去咖啡廳喝咖啡聊天。他是做皮貨加工的,經常到加都採購原料,這個人跟一般愛搭訕的尼泊爾人不一樣,並沒有油腔滑調或是佔便宜,所以跟他聊天感覺很放心。

喝完咖啡他說要去辦貨,叫我在旅館等他,他辦完事會去找我吃晚餐,所以我先回旅館去了。但是走到一半,接到CHERRY傳來的簡訊,說6點在龍遊旅館見面,於是我決定先不回旅館,先到Laxman告訴我比較安靜的那一區去看看,因為明天開始要跟CHERRY他們一起行動,可能沒時間去找旅館。

Laxman建議的那個地方果然很安靜,但離鬧區又很近,環境我很滿意,決定明天一早搬過來。決定好旅館的事,趕快前往龍遊找CHERRY和ANDY,才到巷子口就見到他們剛好也走過來,再見到他們很開心,一起去鳳凰飯店吃中國菜,聊聊他們這三天奇旺的經歷。

晚上回到旅館,櫃檯給我一張Laxman留下的名片,背面寫說他回來找不到我,希望我看到名片跟他連絡,他還想跟我聊天。我想想只是萍水相逢,沒有必要刻意聯絡,但是基於禮貌,後來我寫了email解釋因為朋友突然找我才沒有回旅館等他,但信被退回來,所以就不了了之。

這是在尼泊爾跟我搭訕的人中,唯一一個我覺得沒有不良企圖的人,很可惜後來我放了他鴿子,很謝謝他在我自己一個人剛回到加都的時候陪我一個下午,而且讓我覺得很安心,不必一直提防著對方出什麼花招來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