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21:09:21hahais

環島時日之八【4/19花東縱谷】

在飯店附近吃早餐,這裡早餐店只有一家,因為所有的旅客都有飯店附的早餐可吃。出門時經過飯店餐廳,看到豐富的菜色,眞令人羨慕啊!吃完早餐往裡面騎進去,在知本森林遊樂區外面觀望,門票要100元,想想進去也只是走路而已,在外面也可以走路,何必花100元?所以就沒進去啦!

半路上有個叉路往白玉瀑布,決定去那裡走免錢的。步道很短,而且蜘蛛網很多,看來沒什麼人走,瀑布還好。然後就回飯店收東西離開知本。

天氣大好,一到台東市,我和S不約而同想買一大堆水果吃個爽,於是就在市場買了哈密瓜、鳳梨、釋迦和芒果。好像有點誇張,我們才兩個人,哪吃得完這麼多水果?可是每一樣都這麼好吃,捨棄任一樣都很可惜啊!

帶著水果到琵琶湖畔享用,本來要去湖中的涼亭,可是剛好有一群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已經把涼亭佔據,我們只好在樹下吃。接近夏天琵琶湖的水就漲高了,水色依然透明澄澈,從未讓我失望。

裝了滿肚子水果,往人工湖走去,太陽很大,非常炎熱。從人工湖繞去海邊,發現這裡有了些許變化,以前從人工湖到海邊再到琵琶湖是沒有路的,現在已經有路可走,我們就一路走回公園入口,這段路也走了很久,因為這個森林公園是無敵大,眞要走完的話大概要走個大半天吧!

下一站當然是卑南肉包啦!來到台東什麼都可以錯過,就是不能錯過卑南肉包。這眞的是天底下最好吃的肉包了!而且便宜又大碗!不過很不幸地,這次去竟然看到它又漲價了!記得七年前在台東唸書的時候,一個大肉包才10元,吃兩個就很飽了,過兩年就漲價變成12元,現在已經是15元了!

不過我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什麼東西都在漲價,何況這麼好吃又大顆的肉包,15元已經很便宜了,要是在台北至少賣個20元吧!我和S各買了一個肉包和一個豆沙包,然後到附近的卑南文化公園,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享用。因為卑南肉包店沒有地方坐。

我們一邊吃,一邊討論,如果這個肉包到台北開分店,或是來個宅配什麼的,大概就賺翻了吧!不過也許他們不想為了賺大錢搞得太累,畢竟人家生意本來就好得不得了,要是再擴大營業,恐怕包都來不及包了呢!

然後經過鹿野,S想到高台上看飛行傘起飛場,我也很久沒上去過了。起飛場在高台最前端,從那裡可以看到下面龍田村棋盤式的道路,這是日據時代規劃的。往縱谷望去可以看見都蘭山,不過今天山頭被雲霧遮蔽,天空不時掉下幾滴雨,不是飛行的日子。如果是晴朗的天氣,就可以看見形狀如飛鳥在天際翱翔的飛行傘。

之後本來打算住在瑞穗溫泉,可是當我們到達瑞穗,卻沒看到像樣的旅社。這真是個奇怪的溫泉區,右邊一條路通往OO溫泉旅社,左邊一條路通往XX溫泉飯店,看起來都很偏僻,旁邊也沒有其他房舍,感覺好像一旦進去詢價就不會讓你逃走似的,真是恐怖!我們當然沒膽去嘗試,很怕脫不了身啊!

我們一路騎到最裡面的紅葉內溫泉,這個地方更恐怖,跟十幾年前來的時候還一模一樣,除了一排古老的日式房舍--紅葉溫泉旅社之外,什麼都沒有,停車場上也是空蕩蕩的。而我們在旅社前面停留好一陣子都沒有人來招呼,大概連旅社的人都不認為有人會投宿在這種荒涼的地方,可見這裡是多麼不受青睞!真是太悲慘了!

既然這裡不適合人居,我們只好繼續往前騎,天色開始變暗,早知道不要浪費時間在瑞穗找旅社。後來天氣變壞,開始下雨,好像越往北天氣越壞。經過富源的時候,看到路邊大看板上打著蝴蝶谷溫泉渡假村的廣告,抱著一絲希望,往蝴蝶谷裡進去瞧瞧,一直騎到森林遊樂區門口,好遠,原來飯店在遊樂區裡面,問了售票員住宿的價錢,最便宜的房間竟然要價8千元!最貴的近2萬元!

我相信設備一定很豪華,但是8千元至2萬元未免太誇張了!誰會來這個不熱門的景點住8千元的房間?真是見鬼!更奇妙的是如果只是純泡湯每個人不到200元,跟一般溫泉差不多,不知道為什麼住宿就要這麼貴?不能蓋一些不是那麼豪華但便宜的房間嗎?至少有人會住,2萬元的房間是要放著給鬼住嗎?

再一次失望離去,又浪費了不少時間。S提議到光復住糖廠的木屋,明天還可以吃到糖廠的冰。可是想想離花蓮市已經不遠,到花蓮可以住S家省錢,而且今天騎到現在還不覺得累,心情也不錯,應該可以撐到花蓮市。於是騎到晚上八點多,終於到S家,可是S的媽媽和阿麼根本不知道S要回家,可能也不知道S竟然騎摩托車環島,雖然S沒有騎。

果然S一回家就被唸,我想她媽媽和阿麼一定很不想見到我,因為每次見到我,就是S去跑馬拉松或是摩托車環島之類的,她們心裡一定在想:又來了!又想帶我們家S去做什麼壞事?

不過在這方面我臉皮可算是厚的了!即使知道自己可能不受歡迎,我還是要去住S家。其實媽媽和阿麼對我還挺好的,還請我出去吃晚餐,也沒唸我,當然,光聽她們唸S就夠了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