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23:52:38hahais

冰封

休假。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拉開房間裡的落地窗,望向山下,清冷的空氣飄了進來,天空降下冰冷的雨。穿上雨衣,騎車下山,先到郵局把支票存進去,然後到機車行修理煞車,再到寵物店買兩包貓砂,回家洗衣服。

無聊。一邊吃著冰過的草莓優格,一邊看著荒謬的電視劇,屋裡的空氣冷得彷彿即將凍結。繼續待在這裡一定會凍死吧,我想。於是再度穿上雨衣,騎車下山,到哪裡去呢?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我非辦不可的事,沒有非見不可的人,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一切都無可不可。

走路。在市區的熱鬧街道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紛紛往各自的方向走去。投身其中,漫無目的的閒逛著,以為自己也可以到達某個地方,遇到某些事情,但是時間過去了,什麼都沒有,結果我只是在原地打轉,哪裡也到不了。

回家。空氣依然清冷,雨水依然冰涼,無聊誇張的電視劇也依然24小時無止無休的重播。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什麼,到一個新的地方,變成一個新的人,過新的生活,但是時間久了才發現沒有辦法,不管怎麼努力,結果都會回到原點,一切就像重播的電視劇一樣,劇情永遠不會改變,我始終是原來的我,無法得救。

冰凍。屋裡的空氣已經開始一點一滴地凝結,在完全凍結前的最後一刻,從窗戶望出去,黑暗中,雨還是下個不停。

上一篇:再見了,球球!

下一篇:爬山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