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17:40:31silly bear bear 雄熊

禮物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我最近我文章都是有關信仰的呢?~
這是由於我最近又開始了學習聖經~~
上一些研經班~~
但我也並不是每一次也有感的~~
或者並不是每一次又有空寫東西的~~
只因最近我們都受著高考的壓迫~~
香港的教育制度常為人垢病~~
但現在為人垢病的焦點又好像轉移到教改~~
詳情我也不想詳述了,因為已有太多的討論~~
我再說下去也只是差不多而已~~
我只想說的是~~
改也好不改也好,不論怎樣也會有利有弊~~
我們只要盡量做到少壞處就好了~~
最重要的就是要如中國文化一樣「以人為本」~~
不要把學生迫得太厲害~~就好了~~我們這些學生就心足了~~
我們都不希望見到下一代受著我們這一代的苦~~
但以上所述的都不是我今次想說的主題~~
只是用以解釋及帶出為甚麼我寫少了~~
簡單一點說就是沒有時間,高考迫近~~
但昨天的一樁事又讓我有一些感興~~
認為不說不記下來不可~~
我想大家又曾試著與別人擁有一些相同的東西~~
亦曾收到朋友或別人相贈的東西~~
但若兩件事兩個情況加起來大家又有否試著呢?
又有甚麼感受呢?~~
好像說的很玄很閃躲~~
那就容我直接道來吧~~
不久前收到我的哥哥送我的一個錢包~~
那是一個少有的驚喜~~因為我也常常給他驚喜~~
但他卻不是我這一類人~~會經常製造驚喜~~
因此當我收到這個驚喜時果真驚喜萬分~~
而巧合地我也正想買一個新的錢包~~
那款式又正是我那次閒逛時覺得合心的~~
但那次我沒有買......因為那款式與哥哥的相似.....
而牌子更是一樣....我為了不讓別人說我模仿哥哥...
我打消了這個買的念頭~~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
他竟然買了...很感動很高興!
而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一些巧合的事發生~~
可能這就是心靈相通和緣份吧~~哈哈~~
至於那些詳情.....有空才告訴大家吧~~
現在先回到正題~~
我昨天發現與一個團友有著同一個錢包~~
他覺得很驚訝~~
但我的感覺~~又不像從前在街上碰到與我有著相同東西的人時的反應~~
若是那時的我~~我必會覺得很困窘~~
我甚至會從今以後不再使用那東西~~
更可能會暗罵那人~~更可能會裝仍視而不見......
總而言之一定不是正面的反應~~
但這一次~~我不單沒有這些反應及感覺~~
反之~~我高聲快樂地說出是我的哥哥送給我的~~
我還說是與別不同的~~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是賣弄~~
但我不認同~~我只是想大家知道我是多麼的幸福~~多麼的幸運~~
因為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哥哥~~
這個錢包內藏著他對我的一份心意及愛~~
這也使我再一次體會到送人家禮物的意義除了是要使人開心高興之外~~
最重要的是內藏的一份心意及那選禮物時的心思~~
突然有了很深的感受~~雖然我從前也知道這個道理~~
但這感覺就因這一個經歷更為深刻~~
希望大家看畢後會更珍惜人家送你的禮物~~
好好用心去感受那人的心意~~
更重要的是愛那個送禮物予你的人~~
這些東西像是一些「廢話」~~
但這是一個喚醒~~因為人是容易忘本的~~緊記啊!
希望大家又會找到一個知心又愛你的朋友~~
祝福大家都會幸福幸運~~
~~~物輕情意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