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8:10:23堵北小子

畢業

短短兩個字
夾帶的卻是這世上最複雜的情感

誰會料想到大家在餐廳泣不成聲
誰會知道阿君的眼淚是永無止盡的流
誰會想像的到
知君老師、保哥、憲哥會和大家互相擁抱
並把所有的遺憾,從眼角滑出,一滴不剩

如果能哭出來就好了
如果能像大家一樣
那樣一口氣哭出來,一定很痛快吧……
即便鼻酸了好多次,眼眶也不被允許泛紅
就這樣板著臭臉度過了大家哭泣的時間

一直積壓著
什麼時候可以放自己一個快活的假
才發現不是不哭
是沒辦法哭

心臟就像被鑿洞一樣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鑿穿了
我還差個零點幾公釐的薄壁沒破

我們一人一支向日葵
就像46個元氣飽滿的小伙子
然後不懂事的小伙子們
和老師一起流著淚說離別

大家在包廂裡狂歡之時
自己卻偷偷鬧了彆扭
「為什麼就這樣結束了阿……?還沒玩夠吧!為什麼不哭?」
很氣自己只能板著臉度過今天

其實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如此
根本沒有打算習慣不去上學的日子
嘴巴會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總會分離、要堅強」
但說這些話,就代表自己是想賴著不走吧……

我真的沒有玩夠
別開玩笑了
我想穿著制服做的事還有很多,拜託你別鬧了……
原來自己真的笨笨的度過
一個夏天、一個冬天、兩個夏天、兩個冬天……然後……
最後一個夏天,一點也不人情的轉頭走了

水溝…教室花盆前面的水溝有幾條杆子好想數數看
我也還不知道班上有幾支拖把、幾支掃把、幾支畚箕
小丸子的動作記不清楚
班上門口的花盆,裡面種什麼花?
我們用的洗手乳是什麼牌子?
以後想要打球只能去中正公園嗎……?
靠著書桌吃早餐很舒服,那個書桌、那個每天一樣的三明治
明天開始都不會再碰了

我的感覺真的遲了
為什麼會到大家想沒有遺憾的狂歡度過今晚的時候
才開始早已過去的難過

我真的沒有想到會遇到你們
不知道我帶給了你們什麼
但是你們真的改變了我
二、三年級的我,真的不是以前的我

阿君……
以後去辦公室,你還是那個位子嗎?
我可以打開妳櫃子拿東西吃嗎……?
妳能捏我的耳朵
讓我哭一場嗎……



不是說好不掉眼淚
我被耍了
你們這些笨蛋




----------------------------------------------

這個報台雖然以後不會再用
但是它也不會消失
想要再唱一次的話
就來這裡吧

----------------------------------------------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上一篇:「悔」「恨」

一個人 2007-07-14 18:32:59

請問一下~擬2006/6月的文章提到余至青
你有他的聯絡方式嗎?
我的及時通:ab1200000

一個人 2007-07-14 18:32:57

請問一下~擬2006/6月的文章提到余至青
你有他的聯絡方式嗎?
我的及時通:ab1200000

紅+紫 2007-06-10 15:24:37

沒想到你會沒哭唷
我以為你是個情感豐富的人勒
你報台不用
那要告訴我你新的部落格唷
誰叫你文筆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