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16:53:23獨臂蝦

界限

太多好意、太多照顧

也會為他人帶來困擾的

 

是的,我在被過度照顧的過程中很不舒服

什麼都幫你準備好

什麼都要關心、過問

什麼都要協助、幫忙

這是好意,我懂

 

但什麼都被準備好

就沒有自己挑選、準備的樂趣

什麼都要過問、關心

就沒有秘密、沒有隱私

什麼都要幫忙、協助

就沒有長大的機會和空間

 

妳用你的方式在生活

用照顧別人幫別人的方式生活

連我們的生活你也介入掌控

妳連我們的生活都過了

妳知道ㄇ?

如果生活中的ㄧ切都被安排了

那何須有我們?有你就夠了!

 

因為你總覺得我們還沒長大

所以ㄧ再介入,ㄧ再跨越無形的界限

把我逼的好緊好緊

我在角落裡好悶好悶

快喘不過氣了,不知道怎麼呼吸

不敢大聲回應,因為怕失禮

又不甘心任由他人擺佈我的生活

所以選擇不回應,但不回應好ㄇ

好像更失禮,好像無意間傷了你的心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

但我不知道怎麼讓你知道

妳已經越界了,在角落的我不知道怎麼為自己發聲

也不知道怎麼回應你

我對你很抱歉,同時對你很生氣

 

上一篇: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