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22:37:12獨臂蝦

如果我選擇...你會怎麼說...

這陣子,有遇過我的朋友都知道
公部門的工作讓我很不好
人事、雜事跟鳥事ㄧ堆
當初想考觀護人的矯正社會工作〈個案部分〉卻少的可憐
再加上主管們數字化的管理概念
把輔導工作搞的像行銷ㄧ樣
表面很漂亮,裡面不怎樣
憑著對個案的堅持和誘人的薪水
我咬著牙撐著這樣的鳥日子

觀護人---ㄧ個在地檢署不被看見的科室
地檢署空間不足時,第一個被趕出去的科室
專收別人不想做得垃圾工作的科室
出事第一個被拿出來砲轟當墊被的科室
這就是領有主管加給的觀護人

今天上午,他科室某主管因為不爽
所以打了一通電話專門來罵我
為什麼罵我已經不重要、罵什麼也無所謂
重點是被罵的又是我〈這已經是黑黑工作以來第N次莫名其妙被罵〉
委屈到極點的我,就這樣在辦公室哭了

下午主任進來見我臉色不好,叫我又不搭理
又把我叫岀去罵了一頓
說了一堆他做了多少為我著想的屁事
說他忍受我的脾氣多久了,要我好好檢討
讓我認真的想---我真的還要為了一個月五萬塊賠上我的尊嚴和健康ㄇ
所以坐車了路上、躺在床上我ㄧ直想
如果我花時間好好往我的夢想前進會不會快樂一點


認識黑黑的人都知道
黑黑有一個夢想要實現
那就是擁有屬於自己的果汁攤
算算存摺裡的錢,省著點應該可以有一個小小的果汁攤
如果花點時間好好學、認真思考或許我的果汁攤真的可以成真
可能ㄧ個月的收入不會很多
可能工作時間會很長
可能出去玩的機會會很少
可能會虧的一毛都不剩
但我真的認真在思考要擁有我自己的夢想

妳呢?你怎麼看?
請以你認識的我
或者以過來人的心情
又或者憑直覺來看這個問題
給我ㄧ點意見
我需要一點回音、一點支持...

如果你願意請留言,謝謝!
文怡 2011-05-23 15:59:36

不知道您現在有走到你的夢想那端了嗎?最近都沒PO文了?看了你的文章,真是身有同感,尤其是~說他忍受我的脾氣多久了,要我好好檢討。我最近也是被主管如此唸耶!加油囉!

路人 2009-10-06 17:55:35

調到其他地檢署吧!也許會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