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7:14:59指月

最近想說的事

我幾乎已經到了朋友只減不增的年紀,

失去任何人對我來說都會是非常傷痛的事情;

不論是何種形式的失去。


年輕時曾經歷過眼前朦朧一片、找不到方向去路的時期,

(不是近視,也不是白內障)

但也許最讓我無措的不是前途茫茫,

而是宛如被世界遺棄的孤立感;

更甚者,即使知道不是所有人都離我而去,

我卻連伸手索討一點溫度的勇氣也沒有。


如果不是有機會讓我回頭看,

(當然,為了得到這個回頭的機會,我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我或許永遠也沒有發覺其實有很多人在我背後,

(不是背後靈喔,啾咪)

他們知道我需要的是穩定的支撐,

所以並不急著把我拖離迷霧,

而是當我不支倒地時以雙手做我最堅強的後盾,

好讓我可以安心休息在他們的臂彎裡。


到底要走向何方、未來究竟在何處?

這個問題的答案恐怕只有自己才能決定。

可是如果有一天,累了惓了,覺得自己再也無力與世界征戰的時候,

記得回頭看一看,不要這麼輕易地就把朋友丟下來;

如果了解遭棄的疼痛,就別讓我們也這樣遭遇。

上一篇:謝謝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