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19:00:00Hagar

行男百岳物語[葉金川]~好書推薦

行男百岳物語

我愛爬山,不過其實說來爬過的中級山與百岳也不多(才20幾座),可是有的山卻是去了無數次,像是馬拉邦山去了至少有3次,玉山兩次,鳶嘴山4-5次,至於住家附近常跟爸媽上去的彰化社頭清水岩十八灣古道以及附近的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那就不用說已經是N百次了.

基於以上的理由,我想我應該也稱得上是山友,只是年紀大了,結了婚有了小孩之後反而少了上山的時間,今年唯一有得上山的機會也不過是十月的雪山行而以,那怎麼會那麼喜歡山卻又不常上山呢?我想有了家庭小孩的山有應該都知道其中的原因吧~

既然如此沒得上山,可是又腳癢得不行那怎麼辦可好呢??腳跨不出門那心神領會總可以吧~於是上網爬爬文,看看山友們的記錄與游記就成了替代方案啦~

忘記了是從那裡得來的消息,也讓我發現了這本由老山友葉P葉金川署長所出的登山書,內容淺顯易懂,圖文並茂,重點是由葉P細細數說登百岳時印象深刻與動人的回憶讓感覺好像就真的是與他們去爬了一次大山一樣,相信山友們看到這一本應該也是不想錯過的才是.

不過對於不爬山的人來說看得懂嗎?其實在書裡有不少不部份是葉P與他的山友們再述說為什麼喜歡爬山,爬山的樂趣在那裡,以及該如何從不曾接觸山林到開始慢慢認識這片美麗的寶島的方式等等,一定看得懂,也一定會讓愛好大自然的你跟我一樣看得津津有味的一本書.

山真的是太美了,不同的山也不同的美,即使是同樣的一座山在不同的季節與不同的時間去也會有不同的景色與感受,在山裡才能讓我感覺到悠閒與自在,在山裡廣闊的視野與風景也讓心情開朗許多,爬山的過程或許是些許的辛苦的,不過回憶起來卻是快樂的.

誠執邀請您,跟我一樣投入山林的懷抱,一起來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吧!

Hagar Dec/2011

 

延伸閱讀 葉金川教授Blog:

http://blog.udn.com/yes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