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00:19:00Hagar

ITALY古城-SIENA

 

在Italy中部托斯卡尼地區一大早往古城SIENA的路上,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地毯就在公路兩旁展開來,這不是觀光景點,這只是司機放風在半路上停下來讓我們活動筋骨的大馬路旁.

 

在古城區外停車場旁馬路上的即景,就是一幅很歐風口味的風景照了.

在來一張SIENA大教堂與鐘樓的遠眺,前面則以街景上的SMART來陪襯,在ITALY小車當道,隨處都可以看到小車,大型SUV則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才剛走進古城區的入口就被這個紅磚得大鐘樓給吸引住,又是一陣狂拍啊~

 

古城裡到處都是這種石板路的斜坡小巷,好想到處鑽進去探險啊~這種古老的小巷真的是讓我毫無招架之力,好迷人啊!

 

這次來Italy的另一著重點就是拍教堂吧~在歐洲隨處可見的教堂有大有小,而聖母瑪利亞就像是台灣的媽祖一樣,我怎麼能錯過呢?

 

這麼漂亮的金屬裝飾物其實是某戶人家的大鐵門,美感與設計感兼具,與台灣毫無設計感的鐵門與鐵窗相比真的是差很多咧~臺灣請加油,我也想生活在到處充滿了美感的地方,這樣心情一定每天都很好~

 

快到啦~那個遠處具大的鐘樓就今天下午的目的地-康波廣場(貝殼廣場),下午時分的太陽打在古城的房屋上,色調很美,天氣又送給了我們一個大藍天,真的很棒...

 

在石板路上隨處可見的古式水龍頭,看得出來歷史優久,不過還是可以使用,看Ruby也很喜歡啊~and我想當地人的公德心應該也不錯,才能讓這個老東西一直在這裡服務人群.

 

到了到了~看Ruby高興的POSE就知道她迫不及待的想去廣場逛逛.

 

廣場好美,只可惜有再大的廣角鏡頭也拍不下整個廣場的全景.

 

看到了嗎?廣場上三三兩兩的男男女女或坐或躺的在地板上舒服的晒著太陽,真的是很relaxㄛ~

 

除此之外廣場上還有一座噴泉喔~有來的記得要去許個願,許個下次還可以再來拜訪的願望.

(PS,其實這張照片我想拍的是前景的情侶,想拍他們相依偎的剪影,好甜蜜,好幸福的感覺~)

 

除了廣場還忘了什麼嗎?沒錯就是主教大教堂,剛剛在城外就看到啦~別錯過囉~

 

如果你選對了時間來,遊客不多,那整個古城區除了貝殼廣場之外是很安靜的,你可以慢慢的細細的享受漫步在古城區裡的感覺,不用我說,一定很讚很浪漫對吧!

 

看著一對對走在這很難以想像的地方,我也忘記了我當時也曾經是在這裡拍照的呢?

啊~這真的是很美的一幅劃面,而且是只有我才有的一幅劃面.

 

隨便一角隨便取景就是一個很經典的劃面,當地人或許也早就習慣了吧~不過我還是喜歡這種古老,這種簡單,這種純樸,這種自然...

另一個瞬間拍下的劃面,看那金髮美女Model擺出了多麼誘人的表情,可是卻換來帥哥頭也不回的背影,真的是很有趣的劃面,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如果是同樣的一個場景,少了男人的背影,肯定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再看一眼廣場與鍾樓,我們要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了~

 

寒冷的2月天來歐洲會值回票價的,因為每天到早晚時氣溫都明顯的低下來,而低溫的時候總有早/晚霞的大景出現,只要你不閒冷,只要你夠勤勞,那覺對是精彩可期的~

Jan,2010  Hagar

更多的照片在: http://photo.pchome.com.tw/kidkinghagar/0131/

闊瀨老叟 2010-05-09 05:55:27

來你的報台是一種享受
因為可以欣賞很美的圖片以及詳盡的介紹
讓鮮少出國的老叟可以一飽眼福
謝謝分享
祝福你們闔家母親節快樂 {^_^}

版主回應
謝謝欣賞,也祝大家母親節都快樂~ 2010-05-09 23: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