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23:34:40Hagar

試煉~

 

接觸大自然,接觸山這麼久的時間以來,如果不是朋友最近以來的提醒,從來也沒想過自己在面對這一片片美好的山林的時候,自己所使用的角度竟然會是與別人如此的不同.

的確,當初一開始接觸的出發點就已經不同,別人抱持的是從一種欣賞兼半遊玩的心情來進入,可是自己從一開始進入森林裡,就是從給自己的一種試煉開始的.

 
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試煉,倒不如還說是一種體力上的折磨還來的洽當一些,當自己心情低落時,我選擇了不同於別人的疏解方式,那就是利用體力上的耗費,來瓦解自己,來尋求另一種的解脫,唯有在把自己的體力完全榨乾之際,好像我才能得到解脫似的.

 
於是乎,我愛上了這樣的一種答案,而這樣的答案,好像也就慢慢的變成了一種很不好的習慣,習慣於榨乾自己,習慣於虐待自己,彷彿這樣才能禰補前半生所做的曾經做錯過的,說錯過的...

 
或許是在於肉體上的耗盡之際,我才能冷靜與清醒的反省自己似的,每一次的上山就是一次的苦行,我想我需要以苦行的方式才能了解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才能了解到自己的無知與愚蠢,說來可笑是吧~這竟然是我尋求心靈上的快樂與解脫的一種方式...

 
不過我想這樣應該苦了那些跟我上山的好友們吧~上了山的怪理怪氣,莫名的堅持與想法,總是在山裡,在下一個轉彎後,在翻騰的雲霧裡,在風與霧交錯的山徑裡就無聲無息的發作了起來,也許我又需要另一種的苦行吧!

 
一而在再而再的苦行與試煉才能避免再一次的傷害產生.

抱歉了我親愛的山上朋友,在山上除了有美到不行的風景之外還奉送了我的駑行.

抱歉了我週遭的朋友,我看我還是需要繼續的試煉自己才行.

讓我試煉吧~

唯有不斷的試煉,我才能體會那得來不易的美景與感情.

唯有不斷的試煉,我才能時時刻刻保持著對於這一塊土地與人之間感恩的心.

我想只有試煉

才能讓自己安心.

May,17th'09 Hagar

 PS, Fig1-合歡北峰

       Fig2-能高越嶺道-雲海保線所

       Fig3-奇萊南峰

       Fig4-南橫三星-庫哈諾辛山

       Fig5-加蘿湖畔

       Fig6-能高越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