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02:28:58Hagar

黃色系~合歡北峰

原本是玉山的行前訓練課目之-高度適應訓練,沒想到卻熱門的變成了大家出遊的合樂畫面,嗯~~~合歡北峰雖然高度上有一些些高(3422M)之外,只要慢慢來!

我想應該是適合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去逛逛的地方,因為他真的很美!!

而我不經意捕捉到的畫面,我自己也覺得很美~
在晚春的尾巴來拜訪合歡北峰,本來想碰碰運氣看看滿山的杜鵑花的,怎麼無耐山上的天氣依就冰冷(10度以下),吃中飯開火的同時還下起了冰苞,想當然爾只能看見這像是秋天的黃澄澄黃色系合歡北峰山形了~~

從往三角點的路上回望反光板,剛好經過了往小風口的指示牌.
早上的天氣還不錯,可是一過了中午之後雲霧就飄了上來,逼得大家不得不穿上小黃,不過這樣一來也就跟草原的顏色非常的搭配,好像是約定好的一樣說~
第一次將每個人登頂的喜悅串連起來,感覺很好,有被感染到了嗎??他們每一個人可是充滿了成就自己的驕傲與滿足!!

下次有空一定要來試試看!!
另一張在反光板下所做的大集結,我只能說,這一天的合歡北峰被這一群黃衫小隊伍給感染的很活潑很有朝氣!!

不過不要以為合歡北峰真的是那麼好搞定喔!!

看看這山形與每一個人的形態,也是很累人的喔!!

況且還有人因為這樣而患了輕微的高山反應,還好有即時的處理!終於也能安然的走完全程~
下過雨的午後灰濛濛一片,不得以只好使用懷舊照片的模式來處理照片,結果也得到了不錯的效果,只是有人說我的風景照都充滿了一點點的孤寂感!!

有嗎??真的有嗎??
還沒下雨前的山形明顯清礎了許多,不過既然標題是黃色系的合歡北峰,那就通通把他弄成同一個色系吧!!少了各式色彩的照片不知你習慣嗎??

其實我反而喜歡這種單純的美感~~
簡單的構圖最美了~只可惜後面的背景不怎麼配合,好想換一個佈景啊~!!哈哈!!

第二次登合歡北峰,感覺有一點悠閒,有一點輕鬆!(雖然擔任主要嚮導與背了一堆食材與食器也不怎麼輕鬆,一樣喘噓噓!)不過至少心情是輕鬆而愉悅的!!

感覺一到的山上,視野變開闊了,空氣變冷冽而稀薄了,而我的煩憂也就可以經由高度的上升而被我拋到腦後了!!

如果你問我上山有什麼目的嗎?有的,當然有目的,我的目的就是可以放空,可以不用去理會在山下時的錯縱複雜的人際關係與感情挫折,那種人心的懷疑與不信任與怨懟都可以拋開,在山上我只想回歸那個最單純的最簡單的自我,因為每一個在山上的山友也是用這樣的一顆心在對著我的!!

感謝我常久以來一起在山上的伙伴-Rich,Wilson,Se-Fong,Ralph.

Hagar May,12th’08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