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0:14:39Hagar

鐵馬道心...

在五月五的正端午節,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也悶了三天啦!),終於跟著朋友的邀約,又跑來騎腳踏車渡過熱呼呼的夏日午后!
想好好的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可是沒那麼多台腳踏車,也沒辦法載那麼多台腳踏車,想當然爾就是去台中的后豐與東豐鐵馬道啦,這裡有一二十家的租車店,任君挑選,從小孩到大人,從自己踩的到電動的,還有高級型三輪車,真的是應有盡有,不過這次去才看到GIANT也開了租車直營店,可惜都租好車了說!!感覺沒騎到GIANT的BICYCLE真的心有不甘啊!誰叫我對GIANT這麼迷戀咧!!

001照片取景:東豐鐵馬道上在遊客中心對面的小路牌,取景時已是接近黃昏了!想不到小小的路牌拍起來有如此美好的感覺,真的要感謝Gina的一路狂拍讓我才有此機會抓到這麼美的景色啊!!

東豐是兩條中比較長的一條,雖然沒有像后豐的短而美,可是卻保留了更多舊東勢山線的遺跡,時而騎在鐵軌上,時而看見舊時的鐵路車廂,途中還會路經石岡大霸,整條車道就沿著舊鐵道一路延伸到舊東勢火車站.悠悠長長的小徑確實是可以讓你在炙熱的午后痛快的流汗,也可以讓你靜靜的沉澱自己的心靈,時而伴著田間風景,時而變化為微風徐徐的小樹林,時而下坡時而上坡,而我就在這樣複雜有趣的景色裡把心交給了車輪,讓車輪帶著我小小旅行...

002照片取景:暫停路旁的小愛駒背影(雖然是租來的,不過還蠻好騎),照片給人有一種一直延伸的感覺,讓人有衝動想騎上去用力的踩下踏板.這讓我好想跟著馬小九以及其他完成環島腳踏車旅行者的步伐而去,毫邁的一路一直騎下去,啊~!夢想啊夢想!趕快讓夢想成真吧!

003照片取景:另一張在舊東勢線鐵道車站旁留下的劃面,手拙的我就是不知道該把人擺在那裡,所以怎麼拍都只剩下小bike與景色,趁著太陽軟弱的下沉與消失前最好的拍照時間點,我在舊車站旁留下了這張色彩很飽合,雖然結構有點混亂可是確可凸顯出腳踏車與車站和諧搭配的畫面.

004照片取景:另一條后豐鐵馬道的花粱鋼橋前的留影,剛好有個男子當了我的男主角,感覺正想往橋上跨去,有一種延伸與動感的感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橋吧,而你的那座橋會是你與外界連結的工具或者是你與外界阻隔的障礙呢?

005照片取景:從另一個角度拍攝的花梁鋼橋剪影,過了橋就是九號遂道,通往后里馬場.

更多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kidkinghagar/040/

June,29th’07 Hagar

上一篇:黑白交錯的南迴鐵路..

下一篇:五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