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01:22:28Hae

男演員脱衣表演流行韓國 同性戀成主要素材

2007年07月27日 20时17分

文/朴敦圭

如今,为取悦女观众,韩国男演员也必须赤膊上阵了。6月中旬,韩国观众欣赏了音乐剧《DONKEYSHOW(荒淫舞会)》,在200名左右观众中,男性还不到10人,大部分都是疯狂的女性。舞台上一幕幕暴露表演让人眼花缭乱,足以达到“未满18岁禁看”的等级。该音乐剧改编自莎士比亚作品《仲夏夜之梦》,故事情节粗糙且表现手法含糊不清。即便如此,观众脸上都是一副满足的表情。

除《DONKEYSHOW》外,类似的暴露表演还频频出现在其他音乐剧演出上,如《感动我》、《希腊》、《风之国》、《摇滚芭比》、《AllShookUp》和《一脱到底》。虽然暴露戏有时与剧情发展息息相关,但有时只是用来吸引占全场8成的女观众。

男演员脱衣表演流行还有不为人知的原因,那就是同性恋。在不知不觉中,同性恋早已成为各种表演必不可少的素材。

《感动我》以诱拐杀人为素材,在内容及表现手法上都是同性恋题材。该音乐剧只有两个男演员登场,然而场面却异常火热,上座率连续超过七八成。该音乐剧以演员金茂烈的2~3分钟裸背表演闻名,观看该音乐剧两次以上的女观众竟达数百人。《感动我》首场演出并没有裸露场面和吻戏,后来应观众要求追加。金茂烈回忆起加入吻戏后第一天的观众反应说:“开始观众席非常寂静,但当我和对手演员接吻时,从观众席上突然传出了‘哇’的惊叹声。”

在韩国,以同性恋题材吸引观众的代表作品还有,以“男天鹅”而出名的音乐剧《新天鹅湖》及由赵承宇出演的音乐剧《赫德韦格》。在《赫德韦格》中,演员从胸罩中拿出西红柿涂抹全身的场面,表现出双性恋倾向。舞台剧相关专家表示,在现代社会,同性恋仍需突破社会舆论制约,因此要表演得比异性恋更加真实,观众才会从中得到更大的刺激。

据了解,美国百老汇规定演员商业性的裸露时限为10秒。韩国舞台剧专栏作家赵勇晨说:“如果超过10秒,观众的心思就不在作品上,而在演员裸露的身体部位上。然而在韩国,不少舞台剧宁愿放弃剧情,而执着于裸露演出。”

在音乐剧《希腊》中,饰演Rodger的演员走向观众,背对着观众席,脱下了裤子。在美国演出时,该剧这一段暴露表演是自然地体现。但在韩国则超越了尺限,为了一睹韩国版“露臀戏”,女观众甚至出现了为看得更清楚而争抢靠前位置的现象。在《一脱到底》和《风之国》中,演员们仅以一件小短裤遮身,露出上身。韩国女观众柳智妍说:“如果暴露得既萧洒又有美感,并且不脱离故事情节,我就能够接受。”

韩国庆熙大学教授崔慧实分析说:“女观众们通过观看男性的暴露戏或同性恋戏,可从长期的性压制和性强迫中解脱出来,感到身心自由。”

---

金茂烈就是金武烈拉!
真開心~有小烈的新聞ˇˇˇ

是說他演出一枝梅後就越來越多人知道他了~
其實我比較想聽他唱歌~
因為他說話的聲音真的很溫柔
我想他會演出舞台劇也是因為聲音很好聽吧(噗)
不過那時候看到舞台劇的照片就在猜測了…
該不會是演GAY吧~
結果真的是!!!


哈哈哈
準基小姐你家碎骨真的很適合演GAY耶!
跟你一樣~(被打)


是說準基小姐、
你快帶領你家碎骨一起演出個現代版的同性戀片吧!!!!(瘋了)
小烈身材真的爆好
不當GAY真的很可惜(被打)
是說我也很喜歡他憨憨的笑容~
戴個眼鏡也很好看欸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