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1:35:32Hae

『荊棘鳥』---第六篇。

『第六篇』

---


大學的課程開始了一個多月,奎賢成績依舊是很優秀,因為如此,在學校裡馬上就成了風雲人物,不過……除了同學之外,他的身邊從那天起就多了一個叫做金鍾云的奇怪男人。

金鍾云每天幾乎都是跟進跟出,不管有沒有課,只要奎賢今天有課,就會看到他們一起出現在校園內。如果奎賢是早上的課,附近的早餐店或是學校附設的餐廳就會出現他們兩個的身影;如果奎賢是下午的課,他們也是會一直黏在一起。

跟奎賢很要好的同學,常常會問起關於金鍾云的事情,但是奎賢都會用他們只是前後輩的關係帶過,他從不會讓別人知道自己跟鍾云是怎樣認識,或是他們之間的事情,奎賢絕對不會對任何人提起。

對他來說,他會在心中給自己的解釋,那就是、一切都是金鍾云離不開自己,喜歡粘著自己,但是對於奎賢,身邊有沒有鍾云都沒有什麼差別。說的簡單一點,就是他可憐那個一相情願要照顧自己的金鍾云罷了。

然而,這些鍾云也很清楚,可是他並不會為此而生氣,因為他也很清楚奎賢的口是心非,或許,自己對奎賢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只是奎賢沒有說出來罷了。

兩人之間沒有人願意坦承,對於日後感情的發展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但是他們都沒有發現。


「吃到嘴上了啦,笨蛋!」替奎賢擦拭嘴角的麵包削,鍾云露出一抹很好看的笑容。

「笨蛋是你吧?我才不是咧!」一點也不溫柔的推開了鍾云的手,奎賢的視線沒有離開過手中的書本一眼,等等英文課,教授要抽考,雖然他很聰明,但是聰明人可不能自以為是,對他來說看書還是必要的!

「你一定可以過的啦,別一直看書嘛,跟我聊天啊!」想要扯開奎賢手中的英文書本,但是奎賢緊抓著不放,沒輒的鍾云只能裝著可愛,嘟著嘴。

「別給我裝可愛,很噁心。」連頭都沒有抬起來,但是奎賢猜的出來現在鍾云的那表情,一定很不適合他。

「又說我裝可愛,我哪有?我本來就可愛。」

「為何會有人自誇不會臉紅,真的是……」終於蓋上書,奎賢這回才看著鍾云。

「我沒自誇,我是說實話嘛!」戳戳奎賢的臉頰,又接著說:「不過我還是沒有我的奎賢可愛。」

「你的奎賢?我是我自己的,不是你的。」又推開鍾云的手,奎賢不甘示弱的反擊著。


「哈哈,鬧著你玩的啦,」抽走奎賢手上的書,然後露出一副教授的樣子,「看你成果如何,我來抽考一下吧。」

「你?算了吧。」繼續咬著盤子裡的半個三明治,奎賢一點也不想理會鍾云。

只見鍾云露出楚楚可憐的模樣,就像是被人拋棄的動物似的。


「金鍾云……我要走了,才懶得理你。」把三明治快速的吃光,奎賢背起包包去櫃檯付錢要離開。

然後見到鍾云跟在後面,趕緊付了錢,邊大喊邊追上去:「奎賢,等等我啦!」


這傢伙……到底是不是三年級啊?奎賢輕笑,心裡這樣想著,然後把腳步放慢…等著後頭的鍾云。「真拿他沒有辦法。」


「奎賢!」撲上奎賢的背上,然後跳起來,勾住奎賢的脖子,讓奎賢背著。

「好、好重…我、我快……窒息了……你、給我、給我下來……」斷斷續續的說著,奎賢覺得自己好像快要死了,鍾云聽到這才跳下來。

然後對他露出個笑臉。「這是我給你的懲罰。」


「你、」一時間回應不出話來,奎賢還在努力著呼吸著。

「奎賢,你真的很可愛!」隨之,鍾云在奎賢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然後快速的衝進校園。


「金鍾云,你的口水啦!」跟著,校門口傳來的是、趙奎賢的嘶吼。


『絕對要報仇!!』邊抹著自己的臉頰,奎賢慢慢走進學校……然後內心計畫著要怎麼惡整這個金鍾云。不管用什麼方法,他也要讓鍾云嘗嘗自己平時被惡整時候的心情!



我們之間的平淡故事,才剛剛展開……

我們在彼此的心中,卻已經種下了牽絆的果實。
等到開花結果的那天,我們都會帶著笑容然後期待著吧?


我知道,一定會有那天。
我深信著,一直深信著。



根本沒有心情上課,奎賢望著窗外。英文抽考也結束了,比想像中還簡單……奎賢發呆著,然後轉動著手裡的筆。『不知道金鍾云那傢伙在幹嘛?』這樣想著,奎賢覺得整個人沒有辦法融入這堂課了。奎賢背起包包跟教授點頭表示自己要離開…之後他便走向三年級的校區,想去找鍾云。

沒有預警、這是奎賢突然的想法,想見他。


奎賢站在鍾云的教室外,聽鍾云說,今天這一堂是考試。看著手錶,還有十分鐘就結束了吧?奎賢蹲在地上,等著鍾云。每次,都是鍾云等著他,今天互換了角色,連自己都覺得不習慣……等待真的很累,為何金鍾云會有這種閒情逸致?奎賢笑出了聲,他知道自己變了,開始在乎周圍的人,原因是因為金鍾云。

是他改變了奎賢。


『謝謝你,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