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23:05:08Hae

我的靴音 vol.60 [羊]





迷惘著, 迷惘著, 我到底要往哪裡去呢?



當人的軟弱接受到他人的溫柔時, 產生了愛.

悲鳴著的羊, 用悲傷的眼神慢慢的靠近我.



摸著我的頭. 微笑著輕輕的對我說 “沒問題的”.

眼淚從充滿著悲傷色彩的眼睛裡流了出來.

我輕輕擦拭著, 那滲出喜悅的眼淚.



“把積在身體裡的毒素吐出來比較好喔. 然後笑吧”



於是, 羊打起精神,

堅強的再度登上那鮮綠的山丘.



我遙望著那樣的背影,

靜靜欣賞著……應該是這樣的.



但是, 突然間羊開始責備我的心,

毆打著, 撕裂著.



明明應該是要被擁抱的. 明明應該是要看著笑容的.

明明有一起度過快樂時間這樣的事實

但是為什麼呢?

不知不覺間, 所有的壞事都成了我的錯.

心被分成了碎片.

在沒了人的山丘上, 我仰望著月亮流淚.

不斷不斷的.



為什麼? 為什麼呢?



希望可以救救我痛苦的心, 希望可以來陪在我身邊,

我這樣拜託的人, 是你啊.

但是, 當我發覺時, 你卻已拋下我一個人.

把我變髒後, 就這樣離去了.



太狡猾了, 太狡猾了, 羊.



我該怎麼辦呢?

難道我只能面對孤獨了嗎?



我想著. 今後就永遠一個人睡在月亮下吧.

偶而當羊經過的時候,

就算它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

我也就當作沒看見吧.

跟天空作朋友

就這樣一直睡著吧.

經過的羊, 靠近我的羊,

我知道都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但是很可怕, 很難過的

當愛與溫柔都變成傷痛的時候.

所以, 就專心向前吧

只要專心向前就好了.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幫助你而已.

因為你的眼中充滿了悲傷.

因為我的內心充滿了愛.

但是, 最後你在我身上留下傷痕的話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什麼都不要說.



不要再給我任何東西了.



到現在為止, 我跟你一起渡過的 “景色”

就算對你來說是一堆謊言

對我來說並不是.

因為太可惜了.

因為太悲傷了.

因為好不容易的相遇和快樂的瞬間

我不要就這樣被烏雲給吞噬了.

如果那樣的話

我唯一的朋友天空也會開始哭泣了吧.



我雖然不能說我做的全部都是正確的

但是背叛人心的旋律, 實在太痛苦了.

雖然不是不能唱

但是太難唱了.

我曾經彈奏過的旋律到哪裡去了?

你曾經唱過溫暖人心的歌詞怎麼了?



太狡猾了, 太狡猾了, 羊.



今天也變得好冷.

風也變強了.



但是啊, 羊.



你一定有什麼理由吧?



一定有什麼不得不傷人的理由吧?



在這樣明亮的月亮底下

我被傷得哭了.

你在某個地方笑著.

總有一天我會想這這樣也好

我有著這樣的堅強, 所以沒關係的.

如果再加油一點的話

應該就可以過去了.



還有, 雖然現在很難過

但是我沒有辦法討厭你.

不管怎麼努力好像都沒有辦法呢.



要不傷害別人的活下去很難.

那種事情一定對誰來說都辦不到的吧.

這樣想想後

你那樣做也是沒辦法的吧

我可以稍微理解了.

還有, 如果傷到我可以換來你的笑容的話

對你哪裡有好處的話

那樣就好了.



羊啊, 哪一天你再到這個鮮綠的山丘上來

如果我在的話

就稍微停一下.

只要一下子就好了

回想一下跟我共同的回憶.

想一下, 爭執一下

然後最後的時候試著發自內心的笑吧.



再讓我們一起唱歌吧.

彈奏出美妙的旋律吧.



接受扭曲的當下, 一邊彈吧.



在這個明月下的綠色山丘上.







文: 堂本剛 翻譯: yegg
我忘了那是什麼時候他寫的了
那時候我就好愛這篇!
現在也把它貼上來!!

讓大家看看小桃的創作功力吧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