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02:07:54花江

團體生活與難當的媒人

自春季以來,安卡拉變得比較平易近人些,與我的憂鬱和百無聊賴交錯穿插的冬季生活相比,樹上冒出的新芽和路邊新栽植的花,顏色的繽紛常讓我在每早步行至學校的路上感到心情愉悅甚至是幸福感。自然的能量我想。

 

今天至一位喬遷新居的秘書家坐客。過去覺得難以融入的團體生活,包含孩子跑跳、婦女談育兒經(或馭夫術)、男人打麻將喝啤酒這類家庭聚會,單身的我在這些人當中就像是玩大風吹剛好找不到位子的那個倒楣鬼,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不知是該當一個慈善的阿姨(小朋友小心喔不要摔倒),還是進入婦女圈(對阿我也覺得維他命買這個牌子就對了),抑或是徘徊在男人堆中(有沒有人要喝些什麼?我幫大家拿),說穿了就是這邊能插得上話的就多少說幾句,好隱藏起自己不屬於任何團體的錯置角色,在今天似乎也不覺得難了。

 

這讓我想起一位在餐廳工作的朋友曾說過的「同樣的事做個上百遍也就很熟」的至理名言。第一次,難上天;第二次、第三次,漸入佳境,之後就僅是重複重複再重複。恰巧呼應我在團體生活中的力爭上游。

 

必須承認我有孤僻的基因,或許源自於不想去社交,但非不能。過去科威特唸書時,也經常有官方人士招待留學生到家裡坐客,當時覺得新奇有趣,反正科威特對當時22歲的我來說也沒什麼樂子,去官方人士家可以吃東西看看電視,何樂不為?記得當時有位已經28歲的學姊,曾經私下向我表示其實她比較喜歡自己待在宿舍看書。看來多年後我成了另一個她。

 

今天早上和魏談到她的夢。夢中的她很喜歡一位我也認識的朋友,但是不能和他在一起,所以醒來後覺得惆悵不已。我說夢通常反映心理狀態,也算是一種心理治療,我大概有過無數次類似這樣的夢,也有過在夢中談了戀愛,醒來對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也是感到又懷念又惆悵的莫名心理,然後可能連帶也治療了現實生活中很難發生此類愛情的空虛感。頗有療效的白日夢。

 

和魏後來又聊到一位我替她做媒但幾乎沒什麼效果的Y君,說到Y君事業上的抱負以及我認為他的內心世界進入障礙非常高之類的評論。我在咖啡店裡開心的打字時,Y君竟然出現在我面前,笑著問我在做什麼。唉我總不能說我正和你也許不感興趣的魏在討論你的內心世界吧!便笑笑帶過。

 

Y君住在我租賃的房子附近。年輕多金、說話風趣幽默的外交官,單身無女友多年,不是個胖子,這類條件若說要結婚,搶著要當外交官夫人的女人應該也不少吧!但可惜他和魏可能是平行線。我想替魏問Y君喜歡什麼樣的女生,但沒有機會開口。可能因為就算問了魏也可能不是他的菜。一不做保二不做媒,我真的不適合當媒人。

 

 

我要要求匿名啦! 2012-08-27 08:53:11

請把我匿名成Agent S!!
XDDDD 厚厚 我有偷偷關心!!!
雖然我現在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