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21:23:38跳蚤

我的國小田徑生活

炎熱的天氣,不管是誰站在太陽下都會汗流浹背、滿臉通紅,可是這些校隊卻在操場上努力練習,希望能在比賽中得到好名次。

    今天的體育課老師要做體適能測驗中的立定跳,而我的成績還不錯,跳了大約一百七十公分,測完後老師邀我去參加田徑校隊,對田徑不了解的我百思不解,我的短跑速度又不是很快,長跑更是爛到不行,後來問清楚以後才知道,老師不是要我去參加跑步比賽,而是跳高比賽,我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跳高是國小田徑比賽中跳的部分最難的,既然是最難的因該花很多時間練習,為了確定跳高和課業兩者是否都能顧到,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選擇加入校隊,先練練看,之後看情況再決定。

    第一天練習讓我又害怕又期待,老師先教我三步跳的起跑,並且叫我回家多練習,剩下的時間就要我用單腳跳來做起跳的練習,去學習怎麼把身體的重心提高,讓自己跳得更高,剛開始身體非常沉重,好像腳上綁了幾百公斤的鉛球一樣,在二十公尺跑道上來來回回,後來身體好像慢慢變輕了,跳得比較高也比較輕鬆,辛苦的半個小時終於結束了,雙腳又累又酸,全身無力又滿頭大汗的讓人很不想動,而我們的教室在四樓,幸好有下課十分鐘可以讓我好好坐下來喝水休息,早上練得這麼累,原本以為上課因該會想睡覺或全身無力才對,沒想到反而更有精神,之後的下課還可以跑來跑去一點都不會感到疲倦。

    後來常常下雨,不能在戶外練習,老師就教我立定跳高,讓我能在體操館繼續練習,立定跳高練了一段時間,就開始教我急性跳高,剛開始練一直都很好,第一天就能跳過一百一十公分的高度,可是之後的練習就很差了,連一百公分都跳不過,身體總是不聽使喚得做不出因該做出的動作,第一次鄉選拔身體不聽使喚又加上緊張所以沒選中,老師也覺得沒關西,畢竟是第一次,新的學期開始,身體還是不聽使喚,老師也很想幫我解決,可是,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用,最後,因為沒自信而開始想放棄不練了,看到老師就會有壓力,在第二次鄉選拔中,老師讓我去參加桃園縣運動會,不過是候補的,讓我暑假能在自己的學校做集訓,也能讓老師想出更多方法來試試看,不過,一天練三個小時,能讓我的狀況長時間的進入,而不會跟之前一樣覺得才剛進入,一下子又要結束了,另外老師不在,所以也沒有壓力,就因為這樣開始慢慢進步,因為進步自信也找回來,老師一直覺得一頭霧水,比賽時,有二十幾個競爭者,各個來勢洶洶,幸好有老師在一旁幫我打氣,我才能勇敢的跳到第七名,雖然沒有前六名,不過在桃園縣裡我是第七名就讓我非常高興。

    開學後回到學校,訓練我的老師已經換人了,而這個老師又很忙,所以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練習,我的最後一次鄉選拔是以之前訓練的成果而選上的,可是縣運動會比賽是比賽前幾天老師才抽空幫我們加強,當天因為沒準備好而緊張,之前又沒練所以在初賽就被淘汰了。

    比賽都比玩了,只能當一位小教練幫學弟妹準備下一次的比賽,雖然只能這樣,但是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技巧,也交到很多朋友,還得到許多的一無二的經驗,讓我覺得這些辛苦和汗水沒有白費,反而更有價值。

上一篇:最喜歡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