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15:15:48跳蚤

給老師的一封信

鄭老師:
大太陽下,看著您用心教導學弟學妹,而學 弟學妹每個都汗流浹背,選拔一天天的逼近,如果選上接著還有縣賽跟全國賽,這種壓力揹著練習,確實不好受,每一次都因為壓力而緊張,肌肉緊繃所以沒有好好把握機會,這些感受我也曾經有過,看著他們練習,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忍不住會想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我剛加入田徑隊時,表現一直都很好,不斷進步,可是之後我的身體不知道怎麼了,腦袋也都把影片裡的動作複製起來,一直告訴自己要做出影片裡的動作,可是身體總是做不出來,讓我很懊惱,常常在想到底哪裡有問題,影片看了好多次,您給的建議我也都試過,但是都行不通,偶然的一次讓我自己都很吃驚,那一天一百二十公分的高度一直跳不過,那一次起步前我也沒多想,就衝出去了,左腳正要往上蹬的前一刻,我的眼睛和往常一樣眨了一下,沒想到當眼睛眨完後我已經躺在跳高墊上,您臉上帶著驚訝的表情告訴我不僅跳過了,離線還有一段距離,知道後我也不敢相信,當時我沒有看到精采畫面,跳的時候也沒有感覺,所以從那一次跳完之後,就沒有辦法讓精采畫面重播,不過多虧那一次讓我的身體比較好控制,跳過一百二十公分的次數也增加了
您當過我的體育老師,又是我的田徑教練,我發現您這座圖書館好豐富,裡面著我挖不完的寶物,真的取之不盡,不過我快畢業了,而這座裡外都特別的圖書館,只好留給學弟學妹,以後只是回來看一看而已,不能繼續挖寶了

學生 舒婷敬上
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