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19:53:16跳蚤

流浪的小小狗

星期五的下午,我和同學一起走回家,在路上突然聽到「咿!咿!」接著就看到一隻土黃色的小狗卡在石頭的縫中,牠抬起頭一直在求救,不管是騎機車的還是散步的,都以為牠全身長滿了跳蚤,都不敢靠近牠,就連我也是,我想跳蚤也可能跳到我身上,而且就算我幫牠脫身,牠也活不了,當作沒事就好了,沒想到牠的兄弟死在路邊,為了不要讓牠也跟那隻小狗一樣,所以我們拯救小生命的行動就開始了。
首先,我們買鮮奶給牠喝,看牠用牠的小舌頭一直舔一直舔,還不時把奶噴出來,噴得牠滿嘴都是,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看牠喝完奶,又幫牠清完跳蚤後,一直在幫牠找新主人,都沒有半個人願意領養牠。回到家,被媽媽發現我去玩野狗,被罵了一頓,好險我沒有講實話,要不然媽媽會不准我再去幫牠,這樣牠不就死定了。結果,牠在傍晚跑進我家院子,被阿公趕出去了,我看了覺得牠那麼小就要過著每天被打的生活,真是可憐,還好我救了牠。。
隔天,我們又帶牠去尋找新主人,突然有一個阿嬤說:「這附近有人要養狗。」我聽了好高興!因為牠有主人了。要不是我們發現牠被卡住,及時幫助了他,搞不好他就這樣餓死了。

上一篇:養寵物記趣

下一篇:三隻小小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