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2:11:52鬱卒小子

短篇《 一 》

神聖的教堂、死寂的氣氛,猶如戰爭後般的殘破光輝。滴答!液體順著刀鋒掉落,如今的莊嚴不在,取代而知的是死亡的恐懼。刀鋒劃過咽喉,火熱的液體噴灑在光輝不再的袍子上。驚恐的面孔映入眼簾,乾渴的喉嚨沙啞的唸道「願神賜於你安詳。」銀光閃爍!更多的液體湧出,紅潤的嘴唇接近出血口吸允著,「願神.....與你同在。」濕潤的聲音迴響在教堂裡,眼神裡的是殺戮,那是─我!?

「啊!呼.....呼.......」急促的喘氣聲大口大口的呼吸著,纖纖速手撫著胸口試著安撫亂跳的心臟。少女起身走向水壺替自己裝了一杯水,她望著水中的自己─蒼白毫無血色。少女把喝完的水杯井然有序的排列在盤子哩,她摸著因惡夢而被沾濕的枕頭及被單。「這只是個夢罷了。」她安慰道「只是一個不曾存在的噩夢罷了。」她喃喃自語。

早晨的陽光透著彩色玻璃照進高聳的教堂裡,呈現一片莊嚴的景象。修女們一大早便在教堂裡忙進忙出,村子裡也是一片祥和、熱鬧,大家都在議論著明天的降神儀式。

「修女莉莎!」一位較年長的修女叫住正從房間出來的年輕修女。

「是.....是的!修女長!」她險的有些驚嚇到的回應。

「明天就是重要的降神儀式了,妳可不要出差錯!」修女長嚴厲的說道。

「好.......好的!我會努力的。」莉莎修女說。

「很好!妳快去吃早飯吧!」說完,修女長便走向廳堂。

「呼~」莉莎修女呼了一口氣。

「莉~莎!」突然,有人從後面抱住莉莎。

「哇!」

「哈哈!妳被嚇到囉!」一個年輕修女開心的說。

「原來是佳兒啊。」莉莎鬆了一口氣的說。

「怎麼了?妳臉色不太好喔!」她問。

「沒什麼啦!只是昨晚做了個惡夢。」莉莎勉強擠出笑容。

「這樣啊!明天可不要讓惡夢影響到儀式喔!」佳兒微笑道。

「嗯!」雖然這麼說但莉莎心理仍有些不安。

早晨的禱告儀式完後,莉莎到後院挑水時仍想著那場夢。

''那個夢......好逼真....逼真到好像是我親手.....親手.....''莉莎搖掉腦中的思想,「唉~怎麼可能嘛!」莉莎輕嘆了口氣。

這時有個小女孩站在水井旁哭泣著,「小妹妹!怎麼啦?」莉莎溫和的問那小女孩。

「水壺沒水了。」小女孩拿著水壺淚眼汪汪的說。

「不要哭喔!姐姐幫妳裝滿,好不好?」莉莎摸了摸小女孩的頭,拿起小女孩的水壺開始打水,等水壺滿後小女孩開心的道了謝便跑開了。

看著小女孩離去的身影莉莎會心的笑一笑,她看著水中的自己「也許是我太多心了。」

這時水面突然洋起波紋,一張猙獰的面孔正怒視著她。

莉莎倒抽一口氣,那張臉的嘴唇動了

 

下一篇:傀(暫定)

嵐。 2009-09-05 21:09:47

其實,我覺得你的用詞很漂亮耶!

雖然知道很多辭,但我都不會應用在小說上...

大問題呀!= ^ =

版主回應
呵呵!其實我知道的詞不多所以在寫作上也有大煩惱
不過在寫作時偶爾也會有’’隨著心情蹦出來的辭’’呢
2009-09-12 22: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