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00:15:19°×諭;;

品嘗寂寞

關於寂寞的名詞解釋太多,對於寂寞的認定大多是一個人獨處的感覺。例如,一個人逛街是寂寞、一個人看電影是寂寞、一個人放學回家是寂寞、面對一個人的夜晚是寂寞,其實並不然,有些人總是可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放學回家、面對一個人的夜晚。你能說他不寂寞嗎?不!他只是比較會品嘗寂寞罷了。

「品嘗寂寞?」寂寞這種東西也可以品嘗嗎?


「分手後總是寂寞。」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兩個人變成一個人,以前大手牽著小手一起走,現在一個人,手空蕩蕩的,心也空蕩蕩的。嗯,這是寂寞。很多人都受不了這種寂寞吧?想起過往的快樂的時光,景物依舊卻人事已非的街頭,這是一種撕心裂肺的寂寞。


有人說消除寂寞最快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忙到沒時間寂寞,於是讓自己處於忙碌的環境中,瘋狂的的工作說要賺錢、瘋狂的揮霍說要愛自己,結果勒?忙碌的工作後,回到家中依舊寂寞、大肆揮霍過後依舊寂寞。夠了!別再欺騙自己了!

因為寂寞的不是外在而是內心啊!

如果不可以掃除內心裡的寂寞,做了在多還是會寂寞的。

現在一定有人想說,「那到底要怎樣消除寂寞?」

你們要知道寂寞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相同,看似一樣卻不一樣,所以也沒固定的公式可以解出答案,但我的意見倒可以聽聽看。

學會「品嘗寂寞。」

很多人都害怕寂寞、恐懼寂寞也不敢接近寂寞,其實寂寞只是場考驗罷了,你可以選擇面
對,也可以選擇逃避。老實說,一個人很寂寞,但也因為這種寂寞,我學會了與自己對話,在將這些話化成文字寫在網誌上,久而久之其實也不在那麼寂寞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方式,你們必須找出自己的方式解決,用什麼方式呢?跟著心的感覺走就對了!

如果有人問我「我寂寞嗎?」

我會說「我寂寞,但我懂得品嘗寂寞。」

最後我想說的是,「想要接近太陽就要先戰勝黑夜,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