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17:29:28°×諭;;

遺憾? 不遺憾?

年少輕狂時 總覺得不能留下任何遺憾
不論什麼事 越是遭受組撓 就越發想完成它
當時的勇氣和決心 在今日的回首裡
令人驚訝 不知道那來那麼多不怕死的氣力
或許當時 自己的念頭就是不想日後有所遺憾
因此不管周遭的人如何勸說 如何恐嚇阻止
只會變成一股更大的助力
幫助著自己勇往直前 慷慨就義去
回憶中 曾追求的包括自由和愛情
在努力想成為獨立自主個體的同時
也開始遠離家庭的羽翼包覆
再回首時
遺憾真的在抗爭後就不遺憾了嗎
其實人一直都在變
變的不只是思想 不只是環境 不只是整個社會
時間的力量 才是最大的關鍵
也許在當時 會有不達成就空留恨的遺憾感
就算真的克服了一切 感覺卻又好像沒那麼美了
現在一一細數回憶時
真的沒有遺憾嗎
還是已經不遺憾了呢
過去 為了捍衛自己的夢想
我們選擇對抗 選擇不被允許的方式
今日 我們再想起往日時
是否真有那麼風光 是否真的值得
因為不想留下遺憾
我們傷害了那時努力想保護我們的人
我們總以為可以將那阻力化為助力的我們
是不可一世的 是擁有偉大高尚情操的
在擊退惡魔的那一刻
我們甚至有高聲歡呼的快感
並且認為這樣的勝利是回憶中最珍貴的東西
真的是這樣嗎
在時空的變遷下 還這麼肯定的想著嗎
我 老實說 一點都不
曾經以為 我不會留有遺憾
當我再度審視完美的過去的同時
在那無暇的外表下 卻全是坑洞
令人觸目驚心的坑洞
為什麼那時的我會相信表面的完美
或者是可以任它被藏在裡頭 而不理會
其實在我所認為的不遺憾裡
牽扯出的是更深的遺憾
因為發現當初傷旁人傷的多深的遺憾
那些當初勸阻過我的人
那些曾經是那麼不避衝突只為保護我的人
我卻將其視為罪不可恕的惡魔
毫不考慮地 就把它擊個粉碎
然後眾人驚愕 失望 離我而去
我在乎嗎 那可不
我只兀自地沉醉在獨立的勝利愉悅中
並得意的欣賞自己毫法無傷的完整
幾乎是大獲全勝了嘛
為何今日
我竟是如此心傷
我傷了愛我的人 然後發現我傷的更重
憾 錯過了叫遺憾
不遺憾 把握了就不遺憾
然而在想把握住些什麼的同時
是否注意到將造成更大 更無法彌補的遺憾...
但願消除遺憾的同時 真的不遺憾....

上一篇:隨份. 隨緣。

下一篇: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