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09:17:47文如

給年輕的妳

那一天,2011228~~

我,有點後悔!這年歲搭火車?

博愛座,應該讓給老弱婦孺嗎?

逛完燈會,我背著小孫女在竹南站搭乘南下15點45分的區間車回豐原

怕晚間賞燈人潮,所以我提早回家

因為背著小孫女,人多擠不進去,我被推在門口旁

一位年輕小姐、二位女學生搶坐博愛座低頭不敢看..

我,很不好意思背著小孫女站在博愛座前

後悔,不應該搭火車,同樣是買票誰要讓妳坐

年輕女學生一定也在抱怨,這位阿嬤帶孫子出來玩,不應該擠火車

其實早有心理準備,安慰自己,徒步區至燈會背著小孫女都走過來了

站一個小時沒問題,可是感覺怪怪的...

如果比我還老的阿嬤遇到這情況怎麼辦?如果是孕婦?

火車駛過一站,旁邊的年輕男孩站起來請我坐

此刻,直覺告訴我:不能坐.....

笑笑告訴他:不用了,謝謝你!

心想,第一時間為什麼搶著坐?不好意思才讓坐吧!

苗栗站到了,博愛座的小姐低頭快速下車

後方的年輕男孩趕快請我入座

旁邊的年輕女孩頭更低了...

我用眼角餘光偷偷瞄她們.....

年輕的妳,有一天妳會老嗎?也許妳們逛累了、這是妳們買票的權益

或許.....老人家還出來跟人家逛什麼燈會?

 

寫這篇燈會插曲~~讓坐嗎?一直很猶豫.....
太多的疑問?老人家適合搭火車嗎?

~~半老阿嬤,短途走路健身,長途改搭火車
第一次背著小孫女坐火車壓力很大,怕年輕人讓坐
想不到就發生在苗栗燈會的車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