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22:57:22貓頭鷹

遊戲人生:豆屋咖啡香


在新竹北埔新竹客運對面,有家特色簡樸咖啡屋,一喝難忘它的咖啡香。店內特色就是自行烘培的新鮮咖啡豆,咖啡順口還會回甘。
老闆沒有咖啡達人那種偏執,請她推薦咖啡豆,他總是親切問道:你喜歡濃還是淡咖啡?平日在家用哪種器具煮咖啡?問完問題,他開始磨豆,磨完豆,把剛磨好咖啡粉拿給我聞一聞咖啡豆氣味,然後專注煮好咖啡,慎重交到我手上讓我開始試喝。如果時間充裕,我可以一種一種慢慢試喝,直到找到對的咖啡為止。
一如品茶般,我喜歡這兒試咖啡,和老闆面對面交換咖啡的千般萬種味覺與嗅覺意見的儀式。包容又專業老闆,懂得聆聽和引導顧客,走進咖啡深邃和迷人氣味裡。

上次買的咖啡豆存量將盡,幾次趁空尋去,因為記錯週四是公休日,所以無功而返。今天趁天氣正好,開著車悠閒繞到北埔,好高興看到北埔週日人潮眾多,商家因為如織遊客而生機處處。豆屋一如平日,悠然在鬧市營業著。遊客大半錯過,直奔對面超商。只有愛咖啡有緣人,或者是熟客,才能找到豆屋。因為帶熊熊同行,未便進到咖啡店裡,我們一行三人一狗坐在店前咖啡座,很榮幸成為顯眼咖啡代言人,幫豆屋引來好幾組來客。
喝完現煮咖啡,我照例買幾磅豆子回家自煮。老闆超厲害,我只來過一次,他居然記得前次我買了哪種豆子。我讚嘆著他的好記性,他卻非常自謙說道:「因為我們店裡沒幾個客人啊!」他真的過度謙虛了,在網路打上店名,就可看到網友們口耳相傳店內咖啡好滋味,許多顧客都因此聞香而來。老闆貼心且心疼我大老遠車程前來,熱心告訴我咖啡豆可宅配。他可不知我其實也想有空來這喝杯他現煮好咖啡呢!
我跟老闆說:「我每天進辦公室,會先磨豆子,然後煮咖啡。可以說我每天都是從喝他的咖啡開始展開幸福又美好的一天!」大概每天有閒情逸致磨豆煮咖啡族類不多,老闆猜我是在某研究室工作者。
是啊!我的確是每天在動動腦,研究各種怪奇疑難雜症啊!咖啡是我的繆思,這兒咖啡後韻十足,每天早上我用磨豆散發一室咖啡香,讓辦公室充滿鮮活跳動氣味,喝完咖啡全身細胞如咀嚼波菜能量,活潑潑開始一天工作。很奇怪,我不大能喝茶,卻對咖啡如魚得水,相看兩不厭。所以能找到這間好喝咖啡,真是太幸福了。希望豆屋老闆繼續烘培好的咖啡豆,我則繼續幸福地當個喝咖啡的人。